ETtoday寵物雲

最古早的性愛!陸發現1億6500萬年前「昆蟲交尾」化石

發現最古老「昆蟲性愛」化石證據,正模標本是「男右女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1億6500萬年前的交纏性愛激情,被時間的灰燼定格下來。中國大陸不久前發現了最古老的「昆蟲性愛」化石證據。

研究者發現,這對愛侶當時「已開戰,但彈藥還沒發射完」。未料,一場突如其來的火山爆發釋放出的毒氣,把牠們鎖進歷史的迷霧。之後,一陣風把它們捲進了湖泊,就這樣,它們被深埋在時間的沈澱裡,再也難分難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首都師範大學」的團隊,在內蒙古的道虎溝地區的沈積物下發現了此一保存完好的標本。兩隻昆蟲連接在一起,生殖器官依然清晰可見,正模標本是「男右女左」。

研究者之一的史宗岡說,昆蟲交尾的化石是十分罕見的,全世界只發現40對,然而最近的這個發現,比原先已知的最古老化石早了約6500萬年。

化石中昆蟲的面對面交配方式類似現代沫蟬,後者習慣緊緊抓住小樹枝面對面交尾,有時也可以看到牠們在一片樹葉上或樹幹上並排交尾。化石中雄性昆蟲腹部扭動,使其性器官更容易進入對方體內,這種方式在現代昆蟲中也很常見。

合作研究者任東說:「我們發現了這兩隻罕見的交尾中的沫蟬類昆蟲,為我們展現了昆蟲行為有趣的一面,讓我們瞭解中侏羅紀時期牠們的交尾姿勢和生殖器方向,提供了資料。這是迄今為止最早的昆蟲交尾紀錄,昆蟲的對稱性和交尾姿勢保持了超過1億6500萬年。」

因為交尾昆蟲的紀錄是如此的稀少,因此對演化初期牠們的交尾方式和生殖器的解剖學姿勢一直所知甚少。此一發現將有助填補這方面的知識。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關鍵字: 昆蟲交尾化石道虎溝史宗岡沫蟬最古早的性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