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馬林魚賀南德茲奪新人王 打趴韓投柳賢振

點評:這投手可以得賽揚獎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大聯盟12日公布兩聯盟新人王得主,美聯由坦帕灣光芒隊外野手麥爾斯(Wil Myers)獲得,而國聯外界原先預估道奇隊古巴巨砲普伊格(Yasiel Puig)很有機會奪魁,不過他的同胞,效力於馬林魚隊的右投賀南德茲(Jose Fernandez)更為強勢,以26張第一名選票勝出,更打趴南韓左投柳賢振。

本季馬林魚隊戰績慘不忍睹,所幸不影響賀南德茲的投球,在2011年選季會首輪第14順位被選進的他,今年登上大聯盟展現超人的投球水準,出賽28場皆先發,戰績12勝6敗,172.2局裡有187次三振,僅被擊出111支安打,WHIP值只有0.98,防禦率2.19,若非9月中被下達「停機令」,他可望拿下15勝。

▲馬林魚隊賀南德茲(左)與光芒隊麥爾斯(右)奪新人王。(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普伊格在6月進大聯盟展現超水準的打擊表現,威脅賀南德茲奪獎希望,最後票選結果出爐,這位少年強投在30張第一名的選票裡占了26張,力壓普伊格的4張,總分142分遠勝對方的95分,如願獲得新人王。南韓左投柳賢振也有進榜,獲得10張第三名選票,積分10分名列第四。

賀南德茲也成為馬林魚隊史第四位獲得新人王的選手,前三位分別是2003年左投「D-Train」威利斯(Dontrelle Willis),2006年游擊手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以及外野手卡夫蘭(Chris Coghlan)。目前只有卡夫蘭還待在馬林魚隊,其他均已換穿他隊球衣。

至於美聯新人王則呈現光芒隊麥爾斯與「小鷹俠」伊格列夏斯(Jose Iglesias)的對決,結果麥爾斯獲得23張第一名選票,積分131分,今年待在紅襪與老虎的伊格列夏斯,只拿到4張第一名選票的肯定,積分80分位居第二。麥爾斯本季出賽88場,打擊率2成93,有13支全壘打與53分打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