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獸醫建議安樂死 癱瘓杜賓狗半年後學會跑步

▲杜賓狗肯尼(Kenny)今年4月因意外事故,不幸頸部以下癱瘓。(圖/取自YouTube)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一隻癱瘓的杜賓狗,用半年的時間告訴人類,活著,就可能有第二次機會。今年4月,10歲的杜賓狗肯尼(Kenny)遭金屬門砸中頸部,造成癱瘓、喪失行動能力,不只一位醫生建議安樂死,誰都沒想到,現在牠不但會走更會跑。

肯尼一直生活在美國洛杉磯的杜賓狗收容中心(Doberman Rescue),因工人不小心手滑,造成牠被金屬門砸傷,收容中心負責人堅持不讓肯尼安樂死,轉而求助萊絲莉麥克馬洪(Leslie McMahon),她是「兩手四爪」(Two Hands Four Paws)寵物復健中心的創辦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克馬洪以email回覆《哈芬登郵報》記者,表示在一個月內,肯尼接受每天4小時的復健,包括游泳池裡水療、按摩、雷射、針灸、輔助站立、輔助行走等等,好讓牠的肌肉恢復柔軟彈性。

麥克馬洪坦承,肯尼的四肢非常僵硬,幫牠復健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困難」,但她和她的團隊仍孜孜不倦地堅持下去。

復健過程又遭橫逆,肯尼突然無法排尿,隨時可能因尿毒症死亡,「當時我們認為會失去牠。」麥克馬洪說。

幸運的是,肯尼的故事讓一群陌生人聯合伸出援手。

安妮哈特(Annie Hart)是洛杉磯動物救援小組比爾基金會的創辦人,她得知肯尼的困境後,即透過社群網站與朋友和支持者分享牠的故事,很快地募集到6000美元(約台幣17萬7000元)。

有了這筆錢,肯尼能夠接受核磁共振檢查(MRI),再接受手術治療。此時醫生又發現,肯尼脊髓受損得非常嚴重,極可能無法再撐下去。慶幸的是,肯尼生命力非常頑強,牠撐過了手術,但3個星期後,又感染了肺炎,而再一次的,勇敢的狗狗撐過來了。

上述的險境與轉折,都在3個月內發生,麥克馬洪和她的團隊也曾沮喪和憂心,但感謝她們的努力及許多陌生人的慷慨解囊,今年7月,肯尼在沒有輔助下,踏出癱瘓後的第一步。

▲肯尼不但能自己站著,會走,更會跑了。(圖/取自YouTube)

「這不是奇蹟,什麼是奇蹟!」哈特說。

如今,麥克馬洪說肯尼「像個瘋小孩到處跑來跑去。牠完全像另一隻狗了,學會了如何玩耍,學會了怎麼玩玩具,就是個開心果。」肯尼是目前待在寄養家庭,正在尋找一個永遠的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杜賓狗寵物癱瘓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