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葉綠素鈉」假天然被抓包 統一:我們也是受害者!

▲衛生局追查銅葉綠素鈉流向,未料國內知名大廠幾乎全部中箭落馬,紛紛捲入違法添加或標示不實風暴之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風暴無窮無盡,繼味全、南僑等知名大廠淪陷後,統一生機近日也被查出使用「銅葉綠素鈉」卻標示「天然葉綠素」,遭桃園縣衛生局重罰20萬元並要求下架。對此,統一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將追究上游原料廠商責任

桃園縣衛生局追查國內銅葉綠素鈉流向,發現統園企業進口的原料有16公斤賣給了統一生機,被用來生產「明日葉精力湯」。桃園縣食藥管理科長劉麗文表示,該產品不但未標示「銅葉綠素鈉」,外包裝還寫著「純天然」,依法最高可罰20萬元。

統一生機代表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喊冤,強調統園在單據上明明寫著該原料是「天然葉綠素」,沒想得到給的卻是「銅葉綠素鈉」,在這此事件中,統一生機也是被害者。

但桃園地檢署調查南僑麵條、冰淇淋違法添加「銅葉綠素鈉」一案,11日搜索南僑化工中壢廠、台北總公司,發現統園企業99年就曾告知廠商,要將「天然葉綠素」改為「銅葉綠素鈉」。

消基會質疑,台灣食安風暴爆發都快一個月了,知名大廠不早早出面自清、道歉,卻抱著沒查到我就繼續裝死的心態,最後被抓包反對商譽傷害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