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死亡4歲「凍齡女」 或成協助老化基因解密之鑰

我們想讓你知道…祝福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愛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凍齡」,如今美國卻有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真實樣本。一名女子在4歲過後身體和心智便停止成長,最後於20歲那年病故,然而這個案例,卻成為科學家研究與年老有關疾病的新希望。

凍齡,老化,長不大,基因,美國,美魔女

美國一名女子身心在4歲後便停止成長,最後於20歲那年死亡。(圖/示意照片非本人/資料照片)

英國《獨立報》報導,案例的主角布魯克(Brooke Greenberg)在1993年出生,是個一直與病痛和苦難搏鬥的女孩。據了解,布魯克很早便患有髖關節異位、呼吸困難、癲癇等病症,且被這些問題困擾了一生;科學家極力想瞭解狀況,卻無人知曉真正的原因,目前僅將其病例標示為「X症候群」。

為了醫學研究,布魯克的家人同意代為託管她的DNA及血液樣本,以建立幹細胞,讓專家研究布魯克的基因。紐約西奈山醫院的醫師夏德特(Eric Schadt)指出,這樣做或許可以讓科學家洞悉老化過程,進而找到延長壽命、降低與年齡有關病症的新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