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死8人負道義責任?風管處長許正隆調離現職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隆。(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龍洞海岸風景區傳出瘋狗浪造成8死意外,原本說要「會負起道義上的責任」的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隆,在11日晚間傳出自請處分調離現職的消息。而新北市議會內也是砲火連連,面對市議員質疑,市長朱立倫直言「風管處要負全權責任,要非常大的檢討,當主管的,要把所有責任扛起來!」

朱立倫也公開表示,管制龍洞步道安全的主導權就在風管處,絕不能卸責。經過這次慘痛教訓,未來將全力要求所有釣客都必須穿上救生衣才可進入垂釣,且要嚴格執行,以避免慘劇重演。

該起悲劇事發後,新北市府10日緊急召集風管處、消防局等單位進行跨部會會議,出席的許正隆在會上僅說會負起道義責任,被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當場砲轟許「這不是只有道義上而已,要負起所有責任!」更嗆許「是你風管處規劃的路線,遊客沒有走歪。」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上午代替部長葉匡時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面對媒體詢問「道義責任」說法,陳純敬表示,許正隆的意思應該「不只是道義這兩個字」,許第一時間有出面慰問家屬,並在昨晚去致贈慰問金,政府後續也在跟新北市政府和觀光局、風管處研擬短期改善措施及整體檢討方向,「會盡全力協助受害民眾,並預防再次發生。」

因這次瘋狗浪死傷嚴重,交通委員會上午甫開始先邀交通部就此事後續及處理狀況進行報告。陳純敬指出,該區段原先便有設置兩面警示牌,但顯然不夠,因此在意外發生後,已有加派駐警,觀光局也在研議是否要規劃改道,讓行走路段更安全;至於受害家屬部分,風管處除發慰問金外,也正協助家屬爭取公共意外險。

另外,針對許正隆的發言,陳純敬強調,政府絕對不只是負「道義責任」而已,其他的部分也都有做,至於這次意外是否有人為疏失、許的發言是否有推卸責任的意思,交通部會積極釐清,若有不適任情況會處置。

但陳純敬的發言並未讓在場立委滿意,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批評,政府在此事不是沒有責任,怎麼可以用道義責任來輕描淡寫、敷衍了事,「亂講話會害死交通部!」在危機處理上零分,甚至雪上加霜,認為許正隆應要負起亂講話的責任,交通部則應將其調離現職、大刀闊斧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