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金童「大三元」 盧比歐領灰狼6年來首勝湖人

點評:灰狼本季真的來勢洶洶!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跨季苦吞「22連敗」,明尼蘇達灰狼上次擊敗洛杉磯湖人,得追溯到2007年3月6日。不過就在西班牙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單場12分、10籃板、14助攻的「大三元」加持,加上灰狼一哥洛夫(Kevin Love)25分、13籃板相助,灰狼順利以113比90痛宰湖人,6年多來首度嘗到擊敗紫金軍團滋味。

▲盧比歐再寫本季第2度「大三元」,助灰狼中止對湖人跨季22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前往洛城踢館,狼群可說是有備而來,首節全隊就爆量狂得47分,取得24分的絕對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全場繳出25分的洛夫首節個人就獨拿18分,灰狼本季「三巨頭」之一的馬丁(Kevin Martin)此戰也輕鬆寫意射下27分,包含3記三分彈。

不過灰狼全場的焦點還是在「金童」盧比歐身上,這位本季表現大躍進的天才控衛,此戰以12分、10籃板、14助攻寫下個人生涯,同時也是本季第2次「大三元」表現。

盧比歐也成為繼「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在2010年「聖誕大戰」後,又一位對戰湖人能繳出大三元成績的好手。這位西班牙控衛本季平均能繳出9.1分、4.6籃板、8.7助攻,外帶聯盟最佳的3.6次抄截。

盧比歐賽後開心表示,「全隊每個人此戰都能投進球,我們知道我們連輸給湖人22場之類的事,這是場好比賽,讓我們能中止這項紀錄。」

灰狼上次擊敗湖人,得要回溯到2007年,狼群6年多來面對湖人吞下難堪的22連敗,如果是在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Staples Center)取勝,更得要追溯到2005年12月2日。

本季灰狼與湖人似乎也成現和過往截然不同態勢,灰狼本季至今5勝2敗,西區戰績僅次於雷霆、馬刺,至於湖人開季僅有3勝5敗,排名西區倒數第4。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