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籲加速服貿時程 段宜康:公聽會照既定步調、不縮短

▲總統馬英九(左圖)11日透過發言人李佳霏轉述對服貿公聽會延宕的憂心;負責安排剩餘公聽會的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段宜康(右圖)則強調會按既定時程進行,不會縮短。(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尚未進入實質審查程序,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1日轉述總統馬英九對於服貿牛步的憂心。李佳霏指出,府院黨高層在今日的黨政會報中,對服貿延誤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情勢,表達高度的憂慮,希望能縮短公聽會時程,讓審議速度加快;負責安排剩餘公聽會的民進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段宜康則回應「按既定時程」,將維持以每兩周一場的步調安排公聽會。

立法院本會期預計將針對服務貿易協議舉行剩餘的16場公聽會,由內政委員會藍綠召委張慶忠、段宜康各負責8場,由藍營負責舉辦的部分已於9月底、10月初全數舉行完畢,一天三場的速度當時遭民團、綠營批評太過密集。而輪到綠營舉辦時,段宜康改以每兩周辦一場、一場一天的速度進行,以此速度約需3個月才能全部開完,藍營多次召開記者會指出綠營刻意拖延,要求加速。

李佳霏表示,在黨政會報中,總統馬英九指出這陣子不論是跟產業界座談,或是和黨代表及基層黨員們接觸,許多人都提到對於服貿延宕的擔憂,總統也認為「為了台灣和下一代的未來,我們不能再空等」,強調加快審議腳步,台灣在區域經濟整合浪潮中,才能急起直追,帶來更多經濟效益,「開放帶來興旺」,高層也認為府院黨應集中最大力量,讓服貿在立院能夠更快進入審議程序。

對於總統的喊話,負責安排公聽會的段宜康並未因此改變態度。段宜康指出,服貿在簽署前的作業不足、與民間及國會的對話不夠,執政黨應利用公聽會,與國會主動溝通,並藉此將協議中的問題找出,試圖對有疑慮部分重啟談判,「這才是公聽會舉辦的意義」,不能再以已簽署為理由,「硬逼大家吞下去!」強調會按照既定時程安排,不會因此縮短時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