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教科書除魅 甘迺迪光環銷磨殆盡

▲當代教科書新評價甘迺迪,讓這位有領袖魅力的前總統光環盡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學生們了解的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跟他們祖父輩當年所了解的很不一樣,

布隆姆(John M. Blum)1968年所寫的一本高中教科書裡,甘迺迪是一名悲劇英雄,在他在位的一千天裡, 帶動美國的年輕朝氣,讓美國成為一個追夢的樂園、充滿信心和希望的許諾之地。無奈他英年早逝,壯志未酬。

但是到了1980年代,興奮的激情淡化成遙遠的記憶。甘迺迪變成了褪色的明星。1987年由漢瑞塔(James A. Henretta)與數位同事合著的一本教科書裡,抱怨甘迺迪「被過度神話化」,而他揭櫫的願景,最後只產生「相當微薄的立法成就」。

今年剛好是甘迺迪遇刺的50周年紀念。 最近乂有數十本關於甘迺迪的新書推出,更讓甘迺迪的光環銷磨殆盡。讓這位有領袖魅力,啟發過無數年輕人的國家領導人, 轉「貶」為一名錯誤累累、「說得好聽做得少」的平庸總統。 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