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揪團撤退 港人移台爆增6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年大批陸客蜂擁至香港,和當地人發生不少摩擦衝突,移民署一份數據顯示,9月份來台居留的港人暴增6倍,難道是要轉移陣地來台嗎?移民署澄清,因適逢開學潮,人數才會上升。但這數字的背後也凸顯,位置近、語言通的台灣,對香港青年確實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

港人和陸客吵得不可開交,幾乎已經成為香港生活的一個縮影,大陸民眾蜂擁而至,讓原本就地狹人稠的香港更擁了,加上薪資沒漲,房價卻拼命漲,網路上不滿的香港網友,開了「Evacuation to Taiwan(撤退台灣)」的網頁,教大家怎麼移民寶島,引發不少回響。

設立專頁的香港寅亞集團(TAG Development Limited)董事謝正勤,先前受訪時指出,這是他一群朋友所成立的,因為覺得香港工資低、房價高,以及政策不明,再加上近幾年來太多大陸人到當地生活,在資源大受排擠之下,生活品質大大降低,導致很多年輕人都想移民,而台灣就是一個選項。

根據移民署數據統計,來台申請居留的香港人,從2月的67件、3月的172件,到了9月竟然暴增632件。對此,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解釋,「9月份香港人士居留台灣的人數,有比較上升的趨勢是沒錯,但是那是因為9月份台灣大學開學的原因,香港人來讀大學的數據,就呈現上升的趨勢。」

移民署雖然澄清這是每年的「開學潮」,但背後似乎反映出香港青年對台灣抱持的希望,因為港人移民來台的門檻之一,就是要有台幣500萬元的存款,折合港幣約135萬元,但這些錢卻只能買得起1坪大小的香港半山豪宅。

香港的房價將近是台灣的3倍,難怪香港青年購屋壓力居高不下,也因此轉個彎,地點不遠語言嘛ㄟ通的台灣,成了當下不錯的選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