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不可忽視的犬心絲蟲

圖.文/iPet 愛寵物

各位毛主人知道「犬心絲蟲」是什麼玩意嗎?該如何預防呢?

 iPet愛寵物,寵物健康,心絲蟲

狗狗一旦被這種寄生蟲纏上,若沒有積極治療,將會嚴重威脅健康,絕對不可忽視喔!

「犬心絲蟲」是一種寄生在狗狗心臟的線蟲,主要感染途徑為「蚊子」。

當蚊子叮咬過體內有心絲蟲、血液中有幼蟲的狗狗,再去叮咬健康狗狗,就會將幼蟲注入健康狗狗體內,使狗狗一一中標... >"<

幼蟲成長非常迅速,大約兩個月後,即會發育為長條狀成蟲,經由血液循環到達心臟並寄宿其中,狠狠吸取狗狗的養分。

心絲蟲平均可存活 5~7 年之久,對毛寶貝的健康具有極大殺傷力!

其實,只要每個月定期讓狗狗服用心絲蟲預防藥,像是市面上常見的「犬心寶」、「寵愛滴劑」、「倍脈心」等,皆可有效消滅幼蟲,阻止它們一天天長大,寄生於心臟中。

萬一狗狗不小心感染了心絲蟲,將會出現食慾不振、無精打采、咳嗽、咳血、呼吸急促等症狀,嚴重甚至會產生「腹水」造成肚子大大等狀況。

建議平常就得多多觀察家中的毛孩子,一旦出現類似以上的這些病徵,一定要儘快到醫院做「四合一」篩檢,確保健康。

「心絲蟲」雖然是一種非常難纏的疾病,治療過程亦稍漫長,但只要發現得早、積極配合治療,絕對不是絕症,可別因為感染此疾病,就任意遺棄你的寵物喔!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