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伊朗選手奪金銀 王胤之季軍、陳漢典達標

點評:伊朗真的很強,帶王胤之超猛

記者黃柏翔/花蓮南投報導

▲2013台灣自行車登山王冠軍埃馬米。(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2013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在9日展開,冠軍在3小時26分59秒後出爐,由伊朗的埃馬米(Rahim Emami)奪下,國內好手王胤之帶走季軍,此次表現較去年進步7分半,相當優異,國內焦點選手陳漢典雖沒完賽,但超越當初預設目標碧綠神木,最後在大禹嶺才被關門。

包含埃馬米在內,前6名有3人為伊朗籍選手,憑藉著長期爬坡的鍛鍊,在比賽中充分利用車隊優勢,在比賽中段殺進領先車群,隨後即組成領先車隊,規模最達18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先車隊在後段由埃馬米與札爾格里(Amir Zargari)兩人帶頭,由於騎乘速度相當快,大禹嶺還沒跑完,已有近半數人跟不上落隊,最後剩5公里時,兩人開始拿出真正實力,甩開車隊直達終點。札格里落後埃馬米27秒。

▲埃馬米(右)札爾格里。(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國內好手王胤之(左)與馮俊凱。(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速度趕不上前兩者,我國好手王胤之則是在3到5名爭鬥,在最後300公尺殺出,以23秒差距拿下第3,義大利籍尤里(Filosi Iuri)拿下第4,王胤之比賽成績為3小時27分53秒,比2012年快了7分半,也完成當初預設的3小時30分成績。

從領先群落掉的好手中,有我國一哥馮俊凱,他在大禹嶺中段顯得氣力放盡,最後以3小時46分45秒完賽,排名第17;比賽前段一直獨走的史密斯(Sean Smith)最後也掉到19名,上屆冠軍艾伯森(John Ebsen)雖身體不適,但仍帶走第8。

最受矚目的亮點選手克拉克(Simon Clarke)以4小時4分14秒完賽,排名第27,雖然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保持在最佳,但他表示相當開心能完賽。

此次比賽總共440位國內外好手參加,僅有329人在6.5小時時限內完賽,藝人陳漢典相當努力,完成當初預設目標,征服碧綠神木,不過最後人仍趕不上比賽限定時間,在大禹嶺慘遭關門。

▲陳漢典。(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