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性格強打不認輸 小笠原道大決議生涯續行

點評:加油啊,Ogasawara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讓國內外各對手聞風喪膽的讀賣巨人好手小笠原道大,10日做出重大決定,40歲的他宣布行使自由球員權利,給希望一切從0開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感謝巨人隊這7年來的照顧。小笠原也體認到近年來走下坡,恐怕沒球隊要,輕鬆地說自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小笠原生涯從1996年日本火腿隊出發,98年站穩一軍地位,並且是國家隊常客,2004年雅典奧運,面對中華隊延長賽10局下半從陽建福手中,擊出致勝高飛犧牲打,令台灣扼捥。07年轉至巨人,並把大鬍子刮掉,11年開始走下坡,去年被減薪高達3億6000萬日圓,創下日職紀錄。

▲小笠原道大40歲,仍要繼續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小笠原仍未見好轉,在一軍僅出賽22場,打擊率2成5,在結束合約的情況下,10日宣布行使FA權利,他對此表示,「我想要最後再試一試,看看自己的價值,每個球員都會面臨走完合約的問題,而我想要從0開始。」

小笠原自07年起成為巨人隊一員,至本季已走過7年,雖然本季只出賽22場,在球隊與聯盟地位仍舉足輕重,即將離開後樂園,他感性地說,「7年來我得到很多溫暖與祝福,非常謝謝球迷們的支持,也很謝謝球團。」對於可能無法延續球員生涯,他說,「沒有心理準備的話就不會站在這了。」

採用神主打法的小笠原,17年一軍生涯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11,有377支全壘打與1143分打點,11度入選明星賽,2次太平洋聯盟打擊王,兩屆MVP,更難能可貴的是,他曾在一壘與三壘這兩個位置拿下金手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