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22歲與那嶺惠理奪女冠 曾筱嘉、張琬琳擠前五

點評:22歲相當厲害

記者黃柏翔/花蓮南投報導

2013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雖有440位選手參賽,但面對總長105公里、爬升高度3725公尺的艱困挑戰,有超過百人未能完賽;女子組部分,22歲的日籍與那嶺惠理一人獨走,國內的曾筱嘉與曾婉玲表現也相當搶眼,包辦第4與第5。

▲KOM女子挑戰選手與那嶺惠里。(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與那嶺惠理年紀雖小,但腿力爆發力十足,早已在日本國內拿下不少獎項,初次挑戰台灣登山王,本來帶著沿路看美景的心態騎車,沒想到困難度讓她有些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那嶺惠理表示由於日本高山上沒有車道,所以過往的比賽環境還算適宜,但台灣完全不同,「日本比賽沒有像這麼高,這麼劇烈的環境。」對此賽道及台灣高山不熟的外籍選手總會遇到的問題,她也躲不掉,「最後5公里最辛苦,空氣稀薄,呼吸比較困難。」

女選手中,與那嶺惠理第一個衝出,過程中未有女生超越他,最後她以4小時16分12秒拿下女子第一。

▲KOM女子挑戰選手克羅威爾(左)與曾筱嘉。(左圖/記者黃柏翔攝;右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女子亞軍則是澳洲甜心克羅威爾(Tiffany Cromwell),身為亮點選手的她在完賽瞬間脫口,「I'm dying. 」顯見難度超乎她的預期,「這爬坡真的讓人難以置信,我之前沒體會過這樣賽事,這高度,這陡度,都很困難。」

我國女將曾筱嘉第一次挑戰完賽就拿下第四名佳績,「終於征服它了,中途超想下來,真的超累,看到有人牽車,也超想牽車。」雖然困難,但曾筱嘉沒有放棄,「一開始想說跟男生,能跟多是多久,(隊伍)開掉之後一路看有沒有男生可以跟,最後100公尺才追到婉玲。」曾筱嘉最以20秒差距擊敗另一好手張琬琳,總成績4小時42分27秒,女子季軍則是由香港梁穎儀奪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