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筆書寫的感覺已被遺忘? 萬寶龍力挺「國際鋼筆節」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拜科技之賜,人與人的溝通逐漸以電子產品取代文字書寫,那一筆一畫的感動逐漸變人們遺忘!為了喚醒現代人重拾紙筆初衷,有一群熱愛書寫的同好將11月第一個禮拜五定為國際鋼筆節!以鋼筆工藝著稱的精品品牌-萬寶龍,除呼籲各界響應這個特別的節日,並推薦Meisterstück 149經典系列做呼應。

▲六角白星為記的萬寶龍(MONTBLANC)名筆,其六角白星的印記靈感是來自於白朗峰,所以自1929年後,萬寶龍名筆的筆尖都會刻上4810的數字,代表白朗峰的高度。圖為萬寶龍經典之作Meisterstück 149,售價新台幣27,200元。(圖/萬寶龍)

發起國際鋼筆節的目的是為了呼籲人們關掉電腦螢幕、多花些時間在書寫上,以優雅的筆尖在白紙上流暢地道出心中思緒,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誠摯且充滿情感,同時維持人類長期以來的書寫文化。而鋼筆龍頭萬寶龍,除全力支持這項活動,並推出最具歷史性的Meisterstück系列響應活動。

萬寶龍指出,Meisterstück系列誕生於1924年,其中Meisterstück 149可說是萬寶龍鋼筆中最代表性之作,許多國際條約或商業合約的簽訂、締結,都少不了Meisterstück 149的蹤跡,足見這支鋼筆的舉足輕重的代表性。不過最經典場面的還是1963年甘乃迪造訪德國時,甘迺迪借出手中的Meisterstück 149給當時的德國第一任總理阿登纳(Konrad Adenauer),解決找不到筆的窘境。

▲甘迺迪1963年訪德的這段趣事,讓萬寶龍Meisterstück 149與布蘭登堡門演講一同名留青史。(圖/萬寶龍)

1963年正值美蘇冷戰、東西兩德分裂時期,甘迺迪造訪西德,與德國第一任總理阿登纳會面,由於當時阿登纳陷於找不到筆的窘境,於是甘迺迪大方借出自己的Meisterstück 149,並說道:「May I help you ?」,一語雙關點中當時德國的困境,隨後甘迺迪在布蘭登堡門的演說,以一句德語「我是柏林人」引發世界轟動,象徵著共產主義與自由主義的對抗,為兩德統一開啟了序幕,而萬寶龍Meisterstück 149也跟著這段演說名留青史。

不過Meisterstück 149會成為萬寶龍的經典名作主要還是在於精湛的造筆工藝,從筆尖雕刻、供墨夾縫切割、拋光到書寫測試…等繁雜的工序,才是讓 Meisterstück 149成為雋永之作的主因,它的角色已超越書寫工具的意義,而是代表一種品味與價值。

▲2009年,(左2起)德國總理梅克爾、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使用萬寶龍Meisterstück149經典系列書寫工具。(圖/萬寶龍)

為了響應國際鋼筆節活動,萬寶龍邀請民眾至My Meisterstück網站,分享自己與Meisterstück的每個至情至性時刻,只要上傳文字及照片,故事將被分享在網站上,讓更多人一同欣賞傳段曾經擁有的美好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