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保羅開季連7場「雙十」 平均12.6助攻驚人

點評:CP3太威猛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開季狀況十分火燙的快艇王牌控衛保羅(Chris Paul),10日又在作客火箭主場的戰役中,繳出14分、13助攻的亮眼數據,這已經是他本季連續第7場「得分、助攻」都上雙的比賽。此戰之前,這位「聯盟第一控」以場均12.5次助攻高居聯盟之冠,此戰又狂送13助攻,繼續坐穩「助攻王」的寶座。

洛杉磯快艇與休士頓火箭本周2度交手,前一場在快艇主場的比賽,保羅以13投7中的高命中率狂砍23分、17助攻,率隊以19分之差輕鬆擊退火箭;10日兩隊再度碰頭,保羅在火箭先發控衛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充滿「侵略性」的防守下,首節還沒打完就吞下2犯下場休息,一度使得快艇進攻節奏大亂。
 

▲保羅開季手感火燙,已經連7場拿下雙十的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羅首節手感不佳,沒有任何分數進帳,還陷入犯規麻煩,不過他單節就送出5助攻。「CP3」直到第二節最後4分07秒,才靠著一顆三分彈首開得分紀錄,接下來他的手感逐漸增溫,第三節開局的三分打,成功帶動快艇反攻的氣勢,在球隊追分的關鍵時刻,他更連續傳出3次助攻,快艇在第三節結束後反超前2分。

決勝第四節快艇趁火箭進攻端找不到準星之際,持續擴大領先差距,保羅這一節也貢獻了4分,還替板凳暴徒克勞佛(Jamal Crawford)和柯里森(Darren Collison)製造投外線的機會,一舉將比分拉開到雙位數,奠定勝基。

此戰保羅的命中率雖然不若前幾場理想,13投僅5中,不過他在場上稱職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是快艇進攻端不可或缺的發動機,而面對防守相當積極、充滿侵略性的比佛利,他仍然能平心靜氣、冷靜以待,展現出成熟的領袖氣質,再次證明自己身為「聯盟第一控」的身手。

拿下14分、13助攻的保羅,順利幫助球隊終止客場2連敗,同時這也是他開季以來連續第7場比賽拿下雙十的成績,狀況相當良好,每場助攻數都從10次起跳,目前平均助攻次數高達12.6次,效率相當驚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