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造武器! 世界上第一把列印金屬槍誕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喻為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技術,促使各國大廠相繼投入研發。美國加州一家科技工程公司Solid Concepts在9日宣布,成功製造出第1把3D列印金屬手槍,並在部落格公開測試影片,證明這把槍可以擊發,也能數度命中靶心。3D列印科技製造武器或許不是新鮮事,但卻是首次使用金屬材料。

 

▲3D列印技術印出了大大小小30件零件,經過組合,第一把列印金屬槍終於問世。(圖/翻攝自YouTube)

自稱3D列印服務領先全球的Solid Concepts公司說,這把手槍的製作成本可不便宜,因為3D印表機的性能與功能,遠遠超出桌上型電腦印表機。而這把手槍是以1911年經典款手槍為原型,這把槍由30多件3D列印的配件組成,包括不鏽鋼及其他金屬零件。公司在測試影片中說:「這把手槍的擊發狀況非常完美。我們的手槍專家成功射出50發子彈,且多次擊中30公尺外的靶心。」

Solid Concepts副總裁費史東(Kent Firestone) 說:「使用雷射燒結流程的3D列印製作出一把金屬手槍,證實3D金屬列印技術很可靠、很精確,具有實用性。」並表示「我們正在改變人們的觀點。」但這台3D印表機可不便宜。

費史東說:「我們使用的工業印表機,要價超過我私立大學的學費。」且自豪的指出「操作這部機器的工程師也是業界第一流專家,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比業界任何人都更瞭解3D列印。」

Solid Concepts表示他們是唯一持有聯邦武器執照的3D列印服務公司。並表示:「現在,如果有資格購買武器的客戶希望在5天內取得獨特的手槍零件,我們有能力交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公司6日將測試影片上傳至Youtube,短短幾天就吸引近170萬人點閱。(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