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首度進WTA總決賽 比利時19歲女將爭雙料冠軍

點評:紅髮女孩真是太厲害了!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2013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9日展開準決賽。比利時19歲女將凡艾特凡克(Alison Van Uytvanck)先在單打賽事擊敗德國女將普菲澤邁爾(Dinah PFIZENMAIER),雙打也與弗瑞德薩姆(Anna-LENA Friedsam)協力逆轉勝「烏泰軍團」,將在10日爭雙料冠軍。

▲凡艾特凡克闖進冠軍賽。(圖/海碩運動提供)

首役葳瑪雅面對泰國選手康坎(Luksika KUMKHUM),雖然康坎發出3記Ace球,不過被葳瑪雅破了5個發球局,反觀葳瑪雅全場僅出現2次破發點,並成功保住1個,最後輕鬆以直落二6-3、6-1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場比賽由首闖海碩盃雙姝,凡艾特凡克特迎戰21歲德國女將普菲澤邁爾,開賽以5-3領先的凡艾特凡克,首盤後段一度出現危機,發球局被破反形成5-6落後,所幸最後先保住自己發球局,搶7決勝局再驚險以拿下。此役凡艾特凡克全場出現15個破發點,但成功保住12個,力保最後1張單打總決賽門票。

雙打方面,首役由2座大滿貫雙打冠軍組合賈西亞(Caroline Garcia)/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迎戰中國鄭賽賽/克羅埃西亞馬蒂奇(Petra Martic)。賈西亞/雪芙朵娃首盤以7-5拿下後,第2盤雙方互破對方2個發球局戰至搶七決勝局,最終經驗老道的賈西亞/雪芙朵娃組合仍以7-6(4)挺進冠軍賽。

▲弗瑞德薩姆(前)/ 凡艾特凡克。(圖/海碩運動提供)

另外一張總決賽門票,「烏泰軍團」沙芙雀克(Olga SAVCHUK)/塔娜蘇甘(Tamarine TANASUGARN)首盤輕鬆拍下,但第2盤卻遭「德比聯軍」弗瑞德薩姆/ 凡艾特凡克頑強抵抗,先是丟了搶七決勝局,決勝盤搶十又遭「德比聯軍」翻盤。「德比聯軍」最終以2-6、7-6、10-7拍落對手,挺進冠軍賽。

單、雙打皆闖進冠軍戰的凡艾特凡克,賽後也表示這是她首次於WTA賽事中闖進總決賽,自己都有點不可置信,「當然很開心!」這位19歲女將也談到,自信心在這段時間成長不少,明天的比賽也將全力以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