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重現「選秀狀元」霸氣 巴格亞尼扛起尼克禁區

點評:恭喜尼克順利止敗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正當尼克因主戰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腓骨斷裂,大鬧禁區「空城計」的之際,新加盟的06年選秀狀元巴格亞尼(Andrea Bargnani)卻出人意料的展現強悍攻守表現,在他全場攻下本季新高25分,外帶8籃板、3助攻、5火鍋的加持下,尼克順利以101比91擊敗山貓,中止近期一波3連敗。

▲巴格亞尼力扛尼克禁區,順利幫助球隊中止3連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夏轉往「大蘋果」發展,巴格亞尼被看好能用優質投射能力,替尼克內線增添更多本錢。上個賽季因傷陷入低潮,巴格亞尼開季前4戰明顯還在調整狀態,攻守兩端都未有太多亮眼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隨著錢德勒因為腿傷確定將缺陣4到6周的情況下,尼克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選擇讓巴格亞尼扛起球隊先發重任,並讓「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重新回到上季讓他拿下「年度得分王」頭銜的強力前鋒位置。

此舉也在9日對戰山貓收到良好功效,以先發中鋒身份上陣的巴格亞尼全場狂轟本季個人新高的25分,更令人驚奇的是,過去這位義大利長人最被詬病的防守表現,此戰巴格亞尼也有8籃板、5火鍋的強勢演出,也重新擦亮了自己2006年「選秀狀元」的招牌。

至於重返「大前鋒」角色安東尼,這場比賽火力更是兇猛,甜瓜以22投12中的高命中率攻下全場最高28分,同時還有8籃板、6助攻表現,一掃前幾戰手感低迷的表現。

安東尼賽後表示,「這是場『非贏不可』的比賽,有時候你就是得讓全隊聚在一起,好好的透過溝通找出問題,我們也用這場比賽做出了回應。」

尼克此戰也讓擔任山貓代總教練的前尼克名將尤英(Patrick Ewing)首度扛起「總教練」兵符就吞下敗仗。山貓因為總教練克里福德(Steve Clifford)送醫,此戰改由助理教練尤英暫代調度。

尤英賽後表示,「很遺憾,我沒拿到自己執教的首勝,一開始我的確很緊張,但比賽正式進行後,我便開始進行我的工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