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全代會管制70萬平方公尺 居民痛批有如戰爭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蔡林翰/台中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10日移師台中梧棲舉行,因為民間團體募鞋準備抗議,警方保護元首規格戒備,港區體育館劃定管制區,外圍車輛不准進入,內圍人車都管制,範圍達70萬平方公尺,影響住家出入,店家7至9時還不准營業,居民痛批勞民傷財,還說總統把自己關在裡面,這場面有如戰爭。

拒馬出籠警方做最後準備,會場氣氛緊繃,為了國民黨全代會移師台中舉辦,勞師動眾的維安規模,不但警力緊繃,附近住戶也憤憤不平,大罵「把它搞成好像戰爭一樣,不然你用拒馬,拒馬就是阻絕於外。」

拒馬在港區體育館外圍,圍成一圈如同牢籠,也有像戰爭氛圍,不過四周還有住家,管制區以台中港區體育館為中心,外圍管制台灣大道八段、中華路一段、文心街、立德街和中央路一段,沒有通行證車輛不准進入。

至於內圈文華街、文匯街、文昌路和文華街197巷人車都管制,路段全長達4公里,面積70萬平方公尺,不只將造成區域內的住戶通行不便,店家7至9時還不得營業,不過就算開門做生意,哪裡會有客戶,難怪怨聲不斷。

住戶就痛批,「當然浪費資源,人民的納錢。」居民認為,「封沒關係,一定要留一條路過,你因為這樣人家就不方便。」這場會議勞民傷財,住戶不便損失之外,動用1900名警力,就連遠在梨山的員警,都得翻山越嶺,從山上到海邊來支援,全為了10日一整天的國民黨全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