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英雄連盟》?《暴雪英霸》團隊:做自己,不比較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很陰霸~

記者洪聖壹/美國加州安那漢報導

今年暴雪嘉年華(BlizzCon 2013)中所公佈的全新作品 《暴雪英霸》(HEROES OF THE STORM),造成全球玩家廣大的迴響。透過台灣暴雪的安排,《ETtoday 東森新聞雲》 與台灣媒體專訪了暴雪遊戲製作總監暨副總裁 Chris Sigaty,當中對於像是《英雄聯盟》等同類型的遊戲,還有未來是否踏入電競領域等看法,都作出了正面回應。

▲《暴雪英霸》公佈時,玩家現場反應相當熱烈。(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有關於遊戲命名的部分,暴雪遊戲製作總監暨副總裁 Chris Sigaty 一開始受訪時便表示,在 2010 年第一次介紹《Blizzard DOTA》時,其實是比較以《星海爭霸 2》為中心思考的地圖而已。而在 2011 年以《Blizzard All Star》為名,其實並沒有團隊遊玩的方式,遊戲玩法還是比較偏向以個人為出發點。

▲暴雪遊戲製作總監暨副總裁 Chris Sigaty 。(圖/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之所以會用《HEROES OF THE STORM》的名字,真正的催化劑,其實就是團隊想要跳脫《星海爭霸 2》的影子,希望讓玩家可以明確知道,這是一個獨立的產品,有自己的定位。而該款遊戲主要是要強調團隊合作遊玩的方式,每個英雄本身都有自己的升級過程,是一款獨立的遊戲。

▲設計團隊最後採用《HEROES OF THE STORM》的名字,主要是要跳脫《星海爭霸 2》的影子,並讓玩家可以明確知道,這是一個獨立的產品,有自己的定位。(圖/記者洪聖壹攝)

《暴雪英霸》(HEROES OF THE STORM)最大的特色,除了是暴雪少見的免費制多人連線遊戲外,更集結了索爾、凱莉根、迪亞布羅、阿薩斯、澤拉圖、泰瑞爾,這些來自艾澤拉斯(《魔獸爭霸》)、聖休亞瑞(《暗黑破壞神》)、克普魯星區(《星海爭霸》)等戰士。

▲《暴雪英霸》遊戲畫面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而這款遊戲的背景,主要是特別弄出了一個超次元風暴「萬象界域」,然後所有來自各個世界的英雄們,都被莫名的引力吸入風暴之中,所有英雄必須利用周遭環境,像是攻城巨人、幽靈海盜船、喜怒無常的掠鴉王、還有巨大的屍塚魔像等,進一步打倒對手,獲得解答。

關於遊戲機制,Chris Sigaty 表示,《暴雪英霸》是一款節奏相當緊湊、集中,希望在 20 分鐘內完成每一局的遊戲。這款遊戲將是以團隊合作為核心,讓每個英雄有更大地發揮空間卻又必須互補,強調讓玩家一同合作打敗對手。

有關組隊機制,Chris Sigaty 表示,目前《暴雪英霸》以 5 打 5 為主,但都是玩家對玩家,未來上市時會加入玩家對電腦的機制,不過如果不能成局,好比說一邊只有 3 位玩家,一邊只有 4 位玩家,那麼系統就會依照玩家強度,讓電腦補足不夠的人數;至於會不會加入 3 隊 3 的對戰, Chris 認為將會看玩家反應來做決定,目前都還言之過早,

Chris Sigaty 透露,《暴雪英霸》的英雄角色,目前設計有 18 個,同時還有 10 個正在測試當中,預期上市時增加的目標還未確認,可以確定的是,上市之後,會在未來不定時增加英雄,而這些英雄,也不只是限定《星海》、《魔獸》與《暗黑》等作品人物,舉凡像是《失落的維京人》也將會回歸到《暴雪英霸》當中,甚至是現在黑心海灣中的黑心船長,也可能因為某些劇情需求,而成為英雄人物。而這些英雄人物,如果和特定人物相見或對線,還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對話,像是凱利根如果恰巧被吉姆雷諾打到,就可能會出現一些對話,但是有關於這樣跟就有劇情有關係的人物,合作的話會產生什麼火花,Chris 則說目前團隊友有思考過這類的問題。

《暴雪英霸》從 2010 年曝光以來更動不少,記者使用凱利根進行簡短時間的試玩時發現,該款遊戲與先前預告的內容大不相同。同時不僅代表人物,連遊戲歷史、遊戲界面設定與特效,可謂集齊三款遊戲之大成,因此在操作上與《英雄聯盟》不太相同,英雄也比較大隻,同樣強調的是團隊合作,共同奪取勝利,不過《暴雪英霸》可能僅是測試版本的關係,遊戲節奏並不快,遊戲歷程中,像是即殺敵人,殺掉大型野怪,也很少有像是《英雄聯盟》一樣的固定回饋與通知,就這方面來說,稍嫌可惜。

▲ 《暴雪英霸》現場試玩區。(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外界將《暴雪英霸》跟《英雄聯盟》作比較,有媒體認為該款遊戲進入市場的時間會不會太晚?Chris Sigaty 回應,團隊並沒有將《暴雪英霸》拿來與《英雄聯盟》作比較,單純是從《星海爭霸 2》出發,回歸到暴雪公司對這類型遊戲的一個想法,然後做出一個暴雪內部員工自己都想玩的遊戲,至於這款遊戲會不會受到玩家青睞,暴雪公司將會在這兩天搜集玩家體驗遊戲後提供的建議進一步作改善。

關於暴雪團隊設計這款遊戲時的所受到挑戰,Chris Sigaty 表示,設計這類型的遊戲,一定會面臨的挑戰,就是遊戲平衡性的問題,至於針對哪些英雄,做哪些調整,則要視個案而定。另外一個挑戰,則是這款遊戲的設計風格上,怎麼同時跳脫黑暗、血腥風格的《暗黑 3》,可愛、卡通風格的《魔獸》以及介於兩者中間的《星海 2》,卻又要一致性的風格,對於設計團隊來說,就是另一個挑戰,最後團隊設計時,便以《星海》結合《魔獸》的風格,同時又保有《暗黑 3》的元素。

此外,Chris Sigaty 表示,有一項很大的挑戰,是這款遊戲採用的是免費制。就暴雪而言,可以說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即使是即將上市的《爐石戰記》,雖然是免費卡牌遊戲,但終究還是一對一,玩家購買卡牌包,收費,都是很單純的行為;但是從遊戲設計師的角度來看,怎樣支援這樣的免費遊戲的發展,是一個有挑戰性的部分。不過 Chris Sigaty 想了想,認為這是一個很無聊的答案。

Chris Sigaty 修正了上述說法,他認為對團隊而言,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在於設計這款遊戲的本身,因為設計之初,團隊對於這款遊戲有著各種不同的想法,如何把暴雪對於這類型遊戲的瞭解,進而做到創新,同時又不會得罪這類型遊戲已經很熟悉的玩家,在廣納玩家的意見的同時,又要做到團隊對於這類型遊戲的想法,才是最大的挑戰

至於未來是否會發展成電競,Chris Sigaty 強調,因為《星海2》的原因,暴雪英霸絕對有能力走入電子競技領域,不過目前《暴雪英霸》焦點不在於電子競技遊戲,而是要把遊戲做到史詩級,讓遊戲變得好玩,而不是一款競爭性質高的遊戲,至於未來會不會發展成電競領域,他覺得是由玩家來決定的。不過由於在第二天的 BlizzCon 2013 當中,會再有一個《暴雪英霸》的示範賽,製作團隊也會在活動當中,密切觀察玩家反映。

《暴雪英霸》(HEROES OF THE STORM)預計於即日起開放包括台灣玩家在內的全球玩家進行封測申請,至於上市時間則是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