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美妙讓我們想到非洲人」 南韓香菸廣告被痛批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好像也不是第一次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有一篇涉及種族爭議的文章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內容敘述南韓菸草公司「韓菸人參」在10月底推出一則創意廣告,內容輕鬆詼諧,卻遭到非洲香菸管制聯盟(African Tobacco Control Alliance,ATCA)的激烈抗議。ATCA當時指出,這個廣告帶有嚴重的歧視意味,劇中戲謔非洲人的態度也讓人無法接受。

南韓,非洲,香菸,種族歧視,廣告

南韓廠商在非洲推出的香菸廣告挨轟歧視。(圖/取自http://vk.com/club31)

這則廣告的內容相當單純,主要用於宣傳「韓菸人參」推出的新產品「This Africa」。為了凸顯非洲傳統風格的烘培手法,該公司除了推出動物樣式包裝盒,也在廣告中安排猴子穿上西裝播報,向觀眾表達新版香菸內含非洲菸草,且製作也是透過傳統的乾燥方法。

然而,這樣的表達形式,在非洲人眼裡並不高明,甚至還帶點羞辱和嘲諷的意思。因為猴子穿上人裝,讓許多觀眾覺得自己被冒犯;「非洲菸草控制聯盟」也發表嚴正聲明,指出「廣告嚴重帶有污辱和嘲笑的意味,我們對此感到十分憤怒。」要求廠商立刻撤銷這個廣告。

眼見反彈聲浪越來越大,「韓菸公司」的公關澄清,產品包裝上的圖案沒有歧視問題,公司會替換代理商,也會撤銷掉相關廣告,對於引發的爭議感到「遺憾」。發言人還補充,「選擇猴子是因為,猴子是一種美妙的動物,可以讓我們聯想到非洲人,並沒有攻擊任何人的意思。」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