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馮俊凱冠軍車衣亮相 9日降雨機會30%

點評:馮俊凱與王胤之都要加油啊

記者黃柏翔/花蓮報導

2013自行車節的重頭戲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即將在9日清晨展開,選手們陸續在7日抵達花蓮,8日早上即出去騎車熱身適應賽道,台灣一哥馮俊凱也穿上他的冠軍衣亮相。

▲馮俊凱冠軍車衣。(圖/記者黃柏翔攝)

8日上午花蓮豔陽高照,平地溫度約28度,如以這溫度來看,上山後應會降至7、8度,不少車手表示,如果不下雨,這溫度相當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自行車登山賽,國內外選手皆擔心賽程遇雨,降雨將造成選手騎車舒適度大打折扣,溫度降低亦對我國好手較不利,如9日不下雨,溫度有機會與8日的28度相似,甚至再提升1度,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花蓮9日的降雨機會為30%,武嶺山區恐有濃霧。

自行車登山王出發時間為6時30分,從接近海拔0公尺的七星潭出發,經過太魯閣重重關卡,途經大禹嶺等難關,在武嶺結束,總長105公里、爬升高度3275公尺,是場艱困的耐力賽。

▲國內好手馮俊凱(左)及王胤之。(圖/記者黃柏翔攝)

此次練車,選手們紛紛換上車裝,其中就以馮俊凱冠軍衣最為亮眼,馮俊凱8日特地早起練車,談到與國內另一好手、去年總成績第五且為亞洲第一的王胤之,他表示很開心能再次切磋較勁,「我覺得良性競爭可以提升台灣(選手)的能力,這樣是好的。」

王胤之曾表示,由於多數國際亮點選手已結束大多賽事,目前體力可能不如巔峰期,台灣好手有機會拚冠,加上經過這一年的鍛鍊,王胤之體力也有長足進步,他希望能將去年3小時35分,縮短至3小時30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