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海味貢丸中標下架 宇馨坦承賣6公斤銅葉綠素鈉 

▲台糖海菜貢丸急下架,內含銅葉綠素鈉。(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用油風波未平,銅葉綠素又來亂,這次是台糖公司「活力丸家貢丸」中槍,其中「海菜口味貢丸」添加的天然葉綠素,也是向嘉義縣的宇馨興業公司採購。台糖公司說,已通知各通路全面下架並接受退貨。

台糖公司秘書處組長劉宗憲說,衛生福利部6日追查宇馨興業有限公司銅葉綠素鈉流向;台糖公司查證加工肉品工場的產品,其中活力丸家貢丸中「海菜口味貢丸」添加的天然葉綠素同為宇馨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宗憲表示,據媒體報導,宇馨供應的銅葉綠素鈉購自金鎬貿易公司,當初採購標的為天然葉綠素,宇馨受騙,連帶使台糖也被騙。

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台糖公司8日上午通報台南市衛生局備查,並通知各通路全面回收商品,以及採樣送第三公正單位檢驗。他說,活力丸家貢丸自2011年開始生產,截至目前為止約生產4000公斤,目前正統計庫存及架上貨物。

劉宗憲表示,消費者可持憑發票或商品(含包裝)到台糖蜜鄰商店、台糖量販等自營通路退貨。

另外,宇馨興業負責人蘇振華坦承有賣給台糖約6公斤的銅葉綠素鈉,這批銅葉綠素鈉是去年賣剩的存貨。他解釋,公司之前因淹水不少資料流失,因此在衛生局人員到公司稽查時無法交出資料,這點是他的疏失,但自己也是受害者沒必要隱瞞下游廠商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