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布雷克砍致勝三分沒人守 林書豪:溝通出問題

點評:關鍵時刻出錯真要命...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原本有機會在主場擊退來犯的洛杉磯湖人,卻在最後1.3秒被老控衛布雷克(Steve Blake)投進一記逆轉三分彈,最終以1分飲恨;對於輸球的結果,火箭全隊都感到很無奈,替補上陣的林書豪就表示,球隊在最後階段溝通出現問題,「我們本來應該要換防的,但我猜這當中產生什麼誤會,我們並沒有執行。」

開季拿下4勝1敗佳績的火箭隊,8日回到主場碰上紫金湖人,從開賽就幾乎一路落後,好不容易靠著「哈林連線」在2、3兩節聯手飆分,將落後分數縮小為4分差,決勝第四節更一舉逆轉比數,最後2分鐘反取得5分領先;沒想到最後1分多鐘卻被對手連砍2記三分,慘遭1分逆轉落敗。

湖人後衛米克斯(Jodie Meeks)在最後1分46秒投進三分球後,火箭還保有2分領先,不過接下來幾波進攻和罰球全都沒把握住,錯失將比分拉開的好機會;而布雷克能投進那記逆轉三分彈,也是因為火箭防守出現漏洞,當霍華德(Dwight Howard)趕著要去防守時,早就來不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在最後時刻遭到逆轉,防守端溝通似乎出現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1.3秒火箭的防守到底發生什麼問題,許多球迷都感到很納悶,賽後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做出解釋,「我們換防太慢了,我們犯了一個錯誤,我們沒有及時出來防守,因此讓布雷克投進三分球。此戰我們試著去達成一些任務,不過我們始終沒達到,代價就是輸掉一場比賽。」

替補上陣攻下16分的林書豪則坦言,球隊在關鍵時刻的溝通出現問題,因此沒有執行教練的戰術,「我的意思是,最後一擊顯現出整場比賽很大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在防守端缺乏溝通,我們沒有拴緊螺絲。」

對此「高富帥」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也有相同看法,「主要還是防守上的問題,沒有彼此討論、溝通對我們造成傷害。這是一支我們應該要擊敗的隊伍,尤其是在我們的主場,西區的戰況是很激烈的,我們為排名而戰,希望能拿下第一種子,輸掉這場比賽可能會讓我們產生陰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