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飆破7千億台幣! 推特掛牌首日瘋漲73% 

我們想讓你知道…哎喲,不錯喔。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微網誌推特(Twitter)正式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原本初次公開售股(IPO)價格訂在美股26美元,不過在投資人大力追捧下,終場較發行價瘋漲73%,收盤時已達44.90美元,表現相當亮眼。

推特,臉書,微網誌,社交網站,ipo,紐約,證交所,掛牌

微網誌推特掛牌首日表現亮眼。(圖/資料照片)

據了解,投資人願意支付更高的價格,主要是推特許下快速成長的承諾。媒體報導,推特7日以每股26美元的價格發行7千萬股,籌得18.2億美元。不過受惠於投資人渴望在行動廣告等領域投資,推特自開盤就銳不可檔、市場反應熱烈,按目前股價計算,市值已達249億美元(約7220億台幣)。

「推特竭力確保自身獲得最多資金,同時給IPO投資人留一些錢。他們需要在第一次登場就表現亮眼,以便讓所有人都開心。」IPOX Schuster LLC創辦人舒斯特(Josef Schuster)分析說,推特執行長科斯特羅(Dick Costolo)在上市前極力吹捧公司的未來性,是引發投資人關注的最大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