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30秒灌完1瓶高粱酒遭疑真實性 醫師罵:真的會死人

▲屏東18歲男子30秒灌下一瓶高粱酒PO網挨轟。(圖/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之前曾有國中女學生被同學慫恿,喝下一瓶高粱酒後昏迷不治,現在又有一名在屏東擔任乩童的18歲男子,一口氣灌下750C.C.、酒精濃度58度的高粱酒,事後還將影片PO網,被網友痛批是錯誤示範,這種喝法食道早就灼傷,質疑瓶內裝的是水。毒物科醫師表示,這樣喝「真的會死人」,導致心臟麻痺,呼吸衰竭而死。

據了解,影片是1日在屏東縣內埔鄉南海宮前拍攝的,男子手裡拿著一瓶酒精濃度58度、750C.C的高粱酒,不到30秒的時間就把瓶內的酒喝光,他說喝完後沒多久就吐了10多分鐘,還連拉3天肚子,「真的得到教訓了!」

網友看完影片罵聲不斷,痛批拿生命在開玩笑,還有人質疑影片真實性,這種喝法食道早就灼傷,懷疑瓶內裝的是白開水;毒物科醫師提醒,灌下一瓶高粱酒體內的酒精濃度可能達到5毫克,一般人體內超過2毫克的酒精濃度就可能瀕臨死亡,導致心臟麻痺,呼吸衰竭死亡,若酒後身體不適,應該趕快催吐或就醫。

‧ETtoday新聞雲提醒: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