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國際選手上五指山熱身 9日挑戰武嶺魔王關

點評:最後才是「天堂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台灣自行車節備受矚目的「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9日上午舉行,最受矚目的國際好手、環西登山冠軍克拉克(Simon Clarke)於7日清晨抵台,不過早有其他選手早已到台灣,一方面趕緊練習,一方面也習慣台灣氣候。

▲國際選手預先到汐止練習。(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幾位國際好手提早抵台,其中過去登山賽的常客、本屆擔任英文新聞稿撰稿人的羅傑斯(Lee Rogers)為了不浪費時間,6日偕同幾位車友一同去「熱熱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好手華勒斯。(圖/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他們從汐止汐萬路開始,騎至五指山,練騎總長約30公里,其中一條12公里長的上坡路段最具挑戰性,此段陡度不輸9日賽事最後關卡武嶺,但9日賽事其困難在於,賽程總長105公里,總爬升高度為3275公尺,不少國外好手坦言,未曾嘗試過此類賽道。

而嘗試過的選手,則是相當震驚,台灣賽最困難路段為路程最後數百公尺,其坡陡角度已高於60度,讓不少過去參賽過的外籍選手,試過才知真的難,去年冠軍艾柏森(John Ebsen)雖拿下冠軍,但抵達終點後看得出相當喘,當時還坦言這陡度讓他相當意外。

這些熱身選手來頭不小,加拿大好手華勒斯(Cory Wallace)曾於2012及2013在蒙古自行車挑戰賽拿下冠軍,在國際上頗具盛名,此次為首次來到台灣參加登山賽;另外還有在2011年澳洲大賽奪冠的史密斯(Sean Smith),以及今年度Mt. Washington Hillclimb的冠軍卡格柏恩(Cameron Cogburn)。

此次參賽的選手含國內,總共有28國440位選手參賽,陣容相當龐大,162位為國際選手,其中日本籍參賽者達42位,陣容最大,香港有22位、美國有16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