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首例! 外交特考應考將設英檢門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考首例!考試院會7日通過,明年103度外交特考將把英語檢定納入應考資格,考選部表示,之所以會設英檢門檻,是因為英語是外交領事人員基本工作語言,在參與國際會議、談判或簽屬協定時,都會使用到,考量考試性質及用人機關需要,決議增訂此規則,英語檢定測驗成績則採3年內有效。

▲考試院會7日通過,103度外交特考將把英語檢定納入應考資格。(圖/翻攝外交部網站)

至於採用的英語測定包含哪些?考選部指出共有6項,分別為全民英檢(GEPT)、多益( TOEIC)、托福(TOEFL)、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劍橋大學國際商務英語能力測驗(BULATS)及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

考選部表示,外交特考英文組須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B2、約全民英檢中高級的水準,其他語組則須達B1以上,約等同全民英檢中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