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攜手全日空 翠玉白菜、肉形石「飛上天」

點評: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故宮著名的肉形石與翠玉白菜,也入菜成為ANA全日空的機上餐。(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晶華酒店與ANA全日空11月7日首次跨界合作,針對2014年1、6、9月台灣前往東京的商務艙,分別以農曆春節、端午節以及中秋節三大傳統節慶為主題,將晶華冠軍牛肉麵、故宮晶華國寶宴等料理,搭配八寶芋泥、粽子、月餅等節慶甜品,創造出三款各具台灣風情的五星級機上餐食。

晶華主廚蔡坤展表示,想要在飛機上供餐,除了基本的色香味元素之外,還要考量食材、保溫、擺飾等等細節;也需要一併將乘客在高空上的味覺變化列入計算。ANA全日空台北支店營業部公關企劃主任顏秀薇也指出,晶華酒店以及ANA全日空的共同努力,就是希望可以讓商務艙的乘客,能夠擁有「空中廚房」的感受;同時也讓往返台日之間的外籍商務旅客,藉此品嘗到台灣的代表性料理。

將於一月份推出的晶華冠軍牛肉麵套餐。(圖/記者陳明仁攝)

在經過蔡坤展三個月的籌備與調整後,一月份的「晶華冠軍牛肉麵套餐」,除了無骨牛小排製作的牛肉拌麵主食外,並搭配烏魚子、梅子雞、菱角仁以及酸菜等前菜,並以八寶芋泥增添年節氣息。

▲故宮著名的肉形石與翠玉白菜,也入菜成為ANA全日空的機上餐。(圖/記者陳明仁攝)

六月份推出的「經典國寶宴」,以蛋白炒飯為主食,椒鹽長豆、油燜茄子、綠竹筍為前菜,還有翠玉白菜以及肉形石兩道經典菜色。最後還有符合端午佳節的水晶豆沙粽做為甜點。

▲中秋團圓餐採用多樣當季食材,奶黃月餅更添佳節氣氛。(圖/記者陳明仁攝)

「中秋團圓餐」將會於九月推出。菜色包括糖漬栗子、桂花南瓜、紅酒番茄、蒜香軟絲,搭配乾燒酒釀蝦球、黃金蛋炒飯,以及中秋節必備的奶黃月餅。

以上三款餐食,將分別於2014年1、6、9月,每日提供給ANA自台北松山─羽田、桃園─成田的商務艙乘客享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