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三分鐘了解「多元成家」草案懶人包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圖、文

伴侶盟多元成家草案表解來了。

為利於大家快速瞭解三套制度的差異,我們製作了這個三胞胎草案表解給大家參考,請大家搭配我們之前的草案正解版短片(請見文末),以及草案全文http://tapcpr.wordpress.com/草案全文/

多元成家,草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

伴侶盟希望透過立法帶動更多有關多元性別、反歧視以及家庭制度變革的社會討論,立法程序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伴侶盟作為一個非營利性質的民間倡議組織,我們的角色是政府、政黨、政治人物的建言者與監督者,伴侶盟會一本初衷持續倡議三套法案並盡力考察社會動態與各方意見,於判斷必要時進行草案倡議版本的修正,但我們不是立法者或執政當局,因此立法的最終條文內容,涉及許多主客觀政治因素與社會條件的交互作用,並不是伴侶盟的主觀意志所能決定或保證,這一點須請關心立法動態的朋友理解。

無論如何,請大家支持更大範圍的理性討論,並以行動向立委表達您支持多元成家草案的意見。目前得到最多立委支持的是婚姻平權草案,因此我們要特別呼籲支持伴侶制度及家屬制度的朋友們,也要打電話給立委表達您的心聲,讓這兩案能得到足夠的立委的支持與連署,才能像婚姻平權草案一樣,獲得付委討論的機會。

● 作者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由數個倡議性別與性傾向平等的團體,以及許多支持平權的運動者於2009年底成立,並已於2012年8月正式登記立案為獨立的社團法人組織。以上言論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