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魚含汞超標?黃健庭:旗魚不會有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要檢體結果說才算啦!


▲台東縣因為黑潮經過,旗魚肥美鮮甜,甚至外銷到國外,日前卻傳出深海魚類含汞,衝擊旗魚價格。(圖/記者陳姿吟攝)

記者陳姿吟/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以旗魚聞名,尤其到了11月更是旗魚肥美之祭,但日前卻傳出旗魚因屬深海魚而深受「汞」汙染引發各界爭議,對此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在今(6)日舉行的旗魚祭記者會中表示:「旗魚是洄游魚並非真正的深海魚,相信不會有問題!」

台北榮民總醫院月初曾發表一項研究,該研究中指出深海魚類的「汞」含量超標,消息公布後隨即影響到深海魚類價格,尤其正值產季的台東縣旗魚首當其衝,拍賣價格從一斤250元掉到200元以下,不少漁民都感到相當無奈;對此台東縣長黃健庭今日在旗魚祭記者會中特別強調:「旗魚屬於洄游魚類,所在位置並不固定,且體積大多很大,即便含汞也是含量不多,且汞除了幼兒、孕婦要多注意外,其餘一般成年只要不要天天吃或是過量,相信都不會有問題,且很多老鄉民從小吃到老,各個身體強壯,怎麼說吃旗魚會有問題呢?」黃健庭也表示,當地漁會已將檢體送化驗,近期就會公布結果盼望消除各界心中疑慮。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在記者會上駁斥旗魚含汞超量之說。(圖/記者陳姿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