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明道大學推一戶一農場 健康過生活

記者洪義明/埤頭報導

近來塑化劑、毒澱粉、假油等食品安全事件,嚴重影響消費者健康,因此11月11日「2013全國有機日」前夕,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也是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發起「一戶一農場」運動,號召民眾自家陽台、屋頂種植有機蔬菜,才能吃的健康安心。

明道大學與台灣有機產業促進協會9日將舉辦「2013全國有機日」暨「有機農業肥培管理宣導」活動,由產官學研各界共同推廣有機農業,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表示,他的假日休閒就是「節能減碳的有機生活」,利用家中一小塊農地,種植蔬菜、瓜果等種類豐富的有機農作物,不但自給自足,還可分享親友。

陳世雄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已訂2014年為「國際家庭農耕年」,代表人類關心糧食安全及食品安全的未來,為解決糧食短缺、基因改造與農藥殘留問題,人人種菜的時代已經來臨。他將利用此次活動提倡「一戶一農場」的理念,教導民眾如何在自家陽台、屋頂種植有機蔬果,免於農藥對人體的危害。

陳世雄強調,家庭有機農業除了飲食更健康外,看著親手栽植的作物成長,也具有療癒效果,全家一起動手、一起享受從農場到餐桌的樂趣,更有助家庭和諧,一舉數得,因此他鼓勵全國民眾踴躍參加此次活動,學習當一個快樂的「家庭農夫」。

明道大學從去年起在校園闢了一塊「開心農場」,全校師生均可種菜自己吃;雲林縣也全面推動全縣國中小學「有機校園」運動,成果豐碩,也將和全國教育界分享小學生種有機蔬菜的經驗。

「2013全國有機日暨有機農業肥培管理宣導」將於9日上午9時於明道大學伯苓大樓五樓良知堂舉辦,活動全程免費,包含中餐有機食品品嚐體驗、有機農夫市集,等著大家來挖寶,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上http://atoap.organic.org.tw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