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菲多摻銅葉綠素?公司:沒在用全數轉賣給大聯製酒

▲比菲多深受大人、小朋友喜愛,現在捲入銅葉綠素風波。(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主打益菌、0脂肪的比菲多驚傳使用銅葉綠素!衛生福利部追查1300公斤的銅葉綠素流向,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及金鎬貿易有限公司都有進口銅葉綠素,消息一出,引起社會恐慌;比菲多公司立即發表聲明稿,澄清銅葉綠素全部轉賣給大聯製酒,保證絕對沒有使用在產品。

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6日指出,從2011年開始,國內共進口1300公斤的銅葉綠素,其中台灣比菲多醗酵股份有限公司進口100公斤,供貨給台灣原貿;金鎬貿易有限公司進口1200公斤,供貨給佳格、宇馨興業和興霖食品3業者,目前僅知佳格有生產食油,至於大統的銅葉綠素從何而來,仍在清查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菲多公司表示,公司是接受原貿委託才進口銅葉綠素,而原貿又是受大聯製酒委託,2013年2月底從國外進口100公斤,在海關時就直接運到大聯製酒,「完全沒有經過公司的工廠和原貿」;此外,比菲多公司拿出台中市衛生局的查核資料,保證沒有使用銅葉綠素。

針對外界質疑,生產的抹茶好朋友和比菲多綠茶多酚使用銅葉綠素調色,比菲多公司澄清,使用政府許可的食品著色劑,也就是水性的「銅葉綠素鈉」,和油性銅葉綠素不同。

大連製酒是大統長基的關係企業,母公司大統就有進口銅葉綠素,作為橄欖油調色用途,不過令人質疑的是,子公司大連製酒為何還需要向其他公司進貨?衛福部已請衛生局前往追查,確認銅葉綠素實際用途和流向,吳秀英表示,銅葉綠素可添加在口香糖、泡泡糖、烘焙食品和飲料等產品,但食用油絕對不能添加,業者若違規添加依 《食品衛生管理法》可重罰15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