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博20歲 深耕亞洲價值


圖/取自台北藝博會粉絲團。

文/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歡慶20年,後天盛大開展!

台北藝術博覽會走過20年風雨,度過全球經濟危機、藝術市場興衰,在第七屆更曾跌到谷底,參展畫廊一度僅26間;台北藝博至今一路走來,則已成為亞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今年參展畫廊來自15國,海內外148間畫廊,3000餘件藝術精品參展。

「好的畫廊就像一塊可口的蛋糕」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說道,一間好的畫廊來參加台北藝博會,便會吸引更多畫廊、藏家前來,造成群聚效應。他說明,過去幾年台北藝博畫廊反應熱烈,想參展的畫廊數量劇增,於是慢慢衍生出嚴格的篩選制度,只為讓觀眾來台北藝博會時,能體會到畫廊協會堅持的品質。

而今年台北藝博會,則以亞洲歷史悠久的藝博會之姿,將主題訂為「After 20, 20 After,藝術是一種耕耘的方式」,期望台北藝博會深耕台灣藝術欣賞、教育推廣、藝術市場經營的努力,能在未來20年,更加發展茁壯。

「亞洲的藝術價值在哪裡?」張逸群詰問道,如果藝術市場的價值一直由歐美來掌握,亞洲價值沒有被體現,那麼亞洲藝術的「文化力度」與「被關注程度」,便會相對虛弱......(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米洛維納斯真實身份解密

陸版「醜小鴨」 離家出走下場…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冰天雪地的戰爭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