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總長黃世銘被起訴 學弟審大學長接續上演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1日因關說案未簽結即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涉嫌觸犯洩密罪遭起訴後,台北地方法院6日完成電腦分案程序,由司法官訓練所51期結業法官陳智暉承辦擔任受命法官,另由40期結業的彭慶文擔任審判長、49期結業的朱家毅擔任陪席法官,形成學弟群審檢察總長又是司訓所14期大學長的有趣現象。

檢察總長黃世銘所指揮的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在查辦立委柯建銘涉嫌關說案尚未結案時,即在8月31日和9月1日2次前往總統馬英九官邸報告案情,引發社會嘩然,黃世銘雖多次宣稱向總統報告時已認定全案只是行政不法,沒有偵查不公開問題,但仍有多達數十人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黃世銘涉洩密等不法情事。

台北地檢署在接獲告發偵辦後,1日依刑法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黃世銘,黃也成為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起訴的檢察總長,台北地檢署在將全案移審台北地院後,今日北院完成電腦分案程序,全案案號為102年度矚易字第1號,由司訓所51期結業的法官陳智暉承辦。

台北地院指出,黃世銘涉犯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犯行,經檢察官提起公訴,北院經分案庭長及審核小組會議討論結果,認為黃世銘涉犯的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案件,應分「易字」號案,不過,由於黃世銘的身分及社會的關注,應屬一般社會矚目案件,因此應分「矚易字」案件。

未來全案將由北院刑事第14庭正股法官、司法官訓練所第51期結業的陳智暉擔任受命法官,另由40期結業的彭慶文擔任審判長、49期結業的朱家毅擔任陪席法官,形成學弟群審檢察總長又是司訓所14期大學長的有趣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