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即時重播系統正式試用 過程快速減少誤判率

點評:科技輔助棒球,看起來成效非常好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亞利桑那秋季聯盟6日的比賽中,大聯盟正悄悄展開擴大即時重播系統的測試,太陽能襪隊教練李察森(Bill Richardson)對當時一個相當接近的Play提出挑戰,在經過即時重播後,證明一壘審判定正確,且重播過程順利,並無影響比賽進行,展現擴大即時重播的快速及準確度。

▲大聯盟官方人員透過耳機傳遞訊息給主審吉本森。(圖/取自大聯盟影片)

當時李察森發出挑戰判決後,主審吉布森(Trip Gibson)隨即轉向小螢幕,並透過大聯盟的官方錄像確認判決,接著場內的官方人員也透過耳機傳遞訊息給吉布森,確認最終判決結果,儘管李察森挑戰一壘審判決失敗,但也為即時重播系統開下新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壘審巴柏(Sean Barber)對於判決被挑戰,是否有被找碴的感覺,他笑著表示,「並不會,我知道這是未來的趨勢,這一切進行得很順利。」而主審吉布森則表示剛開始接觸新模式總有些焦慮,但總體而言即時重播系統相當順利。

該場比賽總共出現4次的判決挑戰,但在重審後都未改判,而本場比賽歷時2小時49分鐘,顯示即時重播系統運作順利,時間也控制得宜,並未耽誤比賽進行,觀看重播時間都在3分鐘以下。

▼秋季聯盟首度試用擴大即時重播系統的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亞利桑那秋季聯盟大約還剩一星期的時間結束比賽,聯盟副主席托瑞(Joe Torre)預計會協同專案小組人員,藉這段時間進行即時重播系統的測試和調整,使系統在2014年春訓前更加完整,以利開季使用。

擴大實施「即時重播」系統必須先在冬季會議上向球隊老闆提出報告,並取得75%老闆的認可,以及球員工會與裁判的同意後,才能夠在2014年順利啟用。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