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官兵利息30億? 綠委:選舉要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入國軍,終生無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日審理103年度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預算,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103年優存利息差額增加30億,「是選舉要到了嗎?」。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回應,由於102年退役官兵多了8000人,所以利息才會增加。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左)6日在立法院備詢。(圖/ETtoday新聞雲)

蔡煌瑯質詢時指出,103年度退輔會編列優存利息補助30億,而退役官兵生活補助費與年終慰問金,又增加1億7千萬,「是因為選舉要到了嗎?」。同時,他指出退輔會透過派遣公司聘僱派遣人力2000多人,退輔會應該擴編員額,而不是讓年輕勞力被吸血、退役老兵賺飽飽。

綠委邱議瑩則表示,退輔會主委官舍位在忠孝東路五段,根據附近最高單坪275萬元房價換算,退輔會主委官舍市值將近5.7億,卻不用繳房租和水電費。

董翔龍回應,這幾年要補足利息194億1千萬元,因為102年退役人數增加8千人,行政院也同意在103年增加30億,而退輔會派遣員工是用在榮民之家、醫院,會再檢討。

董翔龍表示,10月底交接後,才入住忠孝東路的主委官舍。退輔會行政管理處處長劉志福指出,退輔會主委宿舍已使用30多年,收費依照「中央機關首長宿舍管理要點」辦理,並將從董翔龍薪資中扣除原有的特任官房屋津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