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退役警犬也有「養老金」 英警局一年奉上2萬3千台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狗兒在幾個月大就接受專業訓練,成為稱職的警犬或軍犬為人類奉獻一生。為了給狗狗最好的照顧,英國諾丁山郡的警局將為旗下退休的警犬提供「養老金」,這項計畫預計從下個月開始實施。

外國對退役警犬十分尊重,台灣這方面還要加把勁。(圖/東方IC)

在此之前,英國退休的警犬通常會被服役期間的搭檔或管理者領養,只是沒有任何的補助。這項計畫上路後,一隻警犬在3年內領到1500英鎊(約新台幣7萬元),換算下來一年約2萬3千元,以支付獸醫的診療費、除蟲、疫苗接種以及狗舍的費用,確保牠們離開崗位之後也能得到照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人會照顧為大家工作的人,我認為給予警犬相對應的禮遇將同樣重要。」身兼警察和犯罪事務專員的提平(Paddy Tipping)說,「這些動物為警方努力工作,也憑著自己的實力當上警察,這是牠們應得的。」

國外對警犬十分尊重,在台為國奉獻一生的退役狗狗卻常淪為流浪犬,孤苦無依的面臨老死命運,加上政府提撥經費嚴重不足,更讓警犬安置的問題雪上加霜,如何善待這些「人類最好的朋友」,還需要有關單位的規劃和審慎思考。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警犬狗狗退役認養養老英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