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車手》撞壞15台車 保羅沃克:我覺得很刺激!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動作巨星保羅沃克首度自製自演的飆車動作新《玩命車手》,片中有多場翻車、撞車、燒車等橋段,總計遭損毀的車輛就有15台,900萬瞬間「人間蒸發」!此外劇組遠赴南非約翰尼斯堡拍攝,當地交通紊亂,許多地方又不須封街,因此保羅沃克經常得在繁忙的車陣和人群中穿梭飆車,可說是險象環生,但他卻淡定地表示:「有好幾次我不敢相信我跑得掉,但感覺很解放、很棒。這裡一點也不虛偽,我覺得很刺激。」

▼《玩命車手》有很多飛車追撞的鏡頭。(圖/甲上)



《玩命車手》集合動作、飆車、綁架、懸疑等元素,片中所有精彩的飆車畫面,包括穿梭、打滑、開上人行道、衝破鷹架、逆向行駛、衝撞超市等高難度動作,都由保羅沃克親身上陣,可說是看頭十足。其中被燒掉或撞壞的車輛就高達15台,900萬瞬間蒸發,劇組連眼都不眨一下,更特別的是,劇組遠赴南非約翰尼斯堡取景,呈現完全不同於好萊塢片的視覺新風貌。

導演穆坤達麥克德威表示,當初看了在美國賣破億的【第九禁區】後,就深深被片中約翰尼斯堡的場景所吸引,他說:「約翰尼斯堡的街頭有股紊亂和危險的特質,讓主角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在這裡飆車,更增添刺激感。」原來,在約翰尼斯堡拍片規定比較寬鬆,許多地方不須封街就可拍攝,因此製作團隊能挺進一些比較險惡的區域,例如貧民窟取景,捕捉完全不同於歐美城市的樣貌。

保羅沃克也大展親和力,拍片空檔期間不會躲進拖車休息,反而經常席地而坐,或和導演研究下一場戲。他甚至大方和當地孩童合照,還讓小男生騎到他肩膀上,偶爾還會對著鏡頭吐舌頭賣萌,完全沒有好萊塢大明星的架子。保羅沃克說:「這些貧民窟的小孩很少看見外國人來這裡,他們並不認識我,但如果和他們拍照能讓他們很開心,為什麼不呢?」

▼保羅沃克其實私下相當活潑俏皮。(圖/甲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