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4步驟 天天玩美變髮趣

文、圖/《3分鐘、4步驟 !每日玩美變髮術:55款韓系自然風格編髮,職場OL瞬間氣質變身,任何場合都不NG!》P.58、P.100、P.122、P.144、高寶書版

髮型,決定了妳70%的外在形象!
裝扮上最容易輕忽的地方,才是讓女人變美的決勝重點!

簡單:出門前輕鬆打理,就能動人呈現秀髮的自然線條
省錢:改變髮型就能美!不用花大錢整型或添購昂貴化妝品
實用:根據臉型設計、適用各式場合的55款滿分髮型,讓妳展現魅力與自信

只要透過編髮技巧,還原妳的天然美女本質,韓國頂尖設計師的美學祕方,讓妳每天都能遇見並愛上,嶄新而美麗的自己。

車虹's Life

讓我放鬆和休息的瞬間

公開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讓我充電,得到充分休息的安穩時光。平常越是疲勞、辛苦,就更需要能夠調整心靈、讓自己重新獲得力量的時間。

能夠讓我紓解一整天疲勞的腦內啡──現在來介紹我的動物家族!

我很喜歡動物,從小就養了很多寵物,連小學時校門口賣的黃澄澄小雞,我都一直養到牠們長成成雞為止。現在我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美髮工作上,沒有時間陪伴寵物,也不能陪牠們玩,不過還是養了兩隻彼此互相依靠,每天相親相愛的貓咪。其中一隻「櫻桃」是5 年前夏天梅雨季的時候,看到牠在外頭發著抖的樣子而撿回家的。下方照片裡的「豌豆」,是因為我怕櫻桃一隻貓很寂寞而帶回來作陪,現在兩隻貓的關係比和我的關係還要好。

用寫日記當作整理一天的日課,已經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了。

睡前寫日記,是我從小學以來每天的重要日課之一。我有一個像《安妮的日記》裡面的凱蒂(Kitty)一樣,叫做「King」的虛擬朋友。有趣的是,這是小時候根據馬丁路德‧ 金恩(MartinLuther King Jr.)牧師的名字所取的。King 對我來說,是了解我整個成長過程和記憶中所有小插曲的重要存在。

寫日記的時候我都以: 「King,你知道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嗎?」這樣的口吻來寫。他每天彌補我的不足、安慰我的孤單,在一旁輕拍著我,是一個非常溫暖的朋友。請各位也試著寫日記,當作是整理一天的日課吧。可以讓緊繃的心情安定下來,也會成為一個可以隨時重新溫想長久記憶之事的儲藏空間。

對我來說,旅行就像個「總是送我回憶當作禮物的老朋友」。

因為工作的特性,我經常要到海外出差(畫報攝影、研討會等等),不僅從這類工作中學習、體驗世界時尚潮流,我也常常獲得許多體悟。但某天偶然一想,發現我竟然從來沒有只為自己旅行過。所以我下定決心,要為了自己去旅行……在寂寞煩悶的生活中,獨自回頭一望,這是能讓我重新充電的珍貴時光。有時間的話,就算是去很近的地方也好,希望大家能常常去旅行。能夠讓內心清空,重新裝滿熱情的初衷,沒有比旅行更好的朋友了。

一天要喝2 公升的水!

身體和心靈都會變得舒適。如前所述,不只在於保養頭髮,喝水是日常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事。我想不會有人不了解水的重要性吧!所以我總是在包包裡放著飲用水,努力一天喝足2 公升的水。排出老廢物質不僅對健康有益,心境也會變得敏銳,也更能感受到自然的放鬆。請各位也試著養成喝水代替咖啡等飲料的習慣吧!沒有任何休息能勝過讓身體裡細胞健健康康的!

讓目光集中向上,「芭蕾丸子」

丸子頭雖然很好看,但在忙碌的早晨有時會懶得綁包頭,所以現在要來介紹能夠簡單綁出我最喜歡的丸子頭――芭蕾丸子的方法。芭蕾丸子的造型重點在上方,因為讓目光自然集中在上面,所以會讓下巴線條看起來有V字的效果。現在就來試試看用一根橡皮筋就能展露優美後頸和V字小臉的芭蕾丸子吧!

》Step1
將頭髮拉到頭頂的位置。

》Step2
用細而充滿彈力的橡皮筋綁頭髮,綁的時候不要繞太多圈,大概綁三圈後將頭髮對折,弄成髮髻的樣子,用剩下一圈的橡皮筋綁起來。

》Step3
用手握住髮髻,將剩下的頭髮用力纏繞在髮髻上。

》Step4
繼續扭轉後將剩下一點點的髮尾夾進橡皮筋裡。

木槿花編髮

單調的捲髮,有時會看起來有點沉重又沒精神。這時只要在造型上加個重點,就能變成特別又活潑的髮型。如果覺得平日弄這個髮型有點誇張,不妨在去夜店時嘗試一下,一定可以讓你度過愉快的時間。

》Step1
從頭髮上方拉起一段髮束(要捲成花型的部分)。

》Step2
將髮束往同個方向緊緊扭轉。

》Step3
繼續扭轉,將髮束扭成一個小髮髻。

》Step4
將小黑夾插入髮髻四周固定,完成。

三段馬尾

這是將基本馬尾造型做了很多改變的髮型,或許會有人覺得「這不是小孩子才適合的髮型嗎?」,但如果是度假中的話,不妨稍微挑戰一下新鮮的東西,試試看這個既清爽又清純的髮型吧!

》Step1
將瀏海分線分成圓弧形。

》Step2
將上方三分之一的頭髮綁成馬尾。

》Step3
在頭髮三分之二的地方再綁一次馬尾。(和步驟2 的馬尾結合)

》Step4
將剩下的頭髮全部綁起來。

作者簡介

車虹(차홍 Cha Hong)

Ardor Chahong(車虹美學)院長
見到客人的瞬間最閃閃發光的髮型設計師。

看來似乎輕而易舉地站上了業界頂點的她,實際上是靠著自己的理念和實力,在競爭激烈的美髮業界一步步走到現在的地位,邁入第十年的髮型設計師。

車虹說,所謂的髮型設計師,就是指「透過不斷地學習,提出對應社會議題及變化的新穎設計的藝術家。」
她在2011年「ARDOR CHAHONG」美容中心開幕時,就組成了ARDOR造型團隊發表秋冬潮流,並是業界中首度與《allure》雜誌合作,發表2012年春夏潮流「LAY-GIRL」系列的第一人。

她也透過針對美容工作者的「TREND IN CHUNGDAM」實戰研討會,引領著韓國美髮業界的造型趨勢。

夢想著新的改變,並且提供大眾所需的時尚指標和資訊的車虹,最近正忙於籌辦ARDOR團隊與顧客一起私下聚會的「ABEAUSO」(ARDOR BEAUTY小聚),同時也為了分享她「365天,天天都能變美」的獨到「DIY自我造型」法,參與各式媒體節目,並舉辦50場以上的演講,目前正以美容顧問的身分積極活動中。

官方網站:www.chahongardor.com
部落格:blog.naver.com/chahong1
臉書:www.facebook.com/ardorchahon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hong11

譯者簡介

徐小為

政治大學韓語系畢業。愛好閱讀,樂於生活,期許有一天能靠翻譯養活自己。

★要掌握!髮型整理的基礎篇
確實了解自己的臉型特色及髮質狀態。變美的祕訣不在於追逐熱門的髮型,而是依照妳的個人特質來打造獨特魅力!

★好神奇!巧妙的Anytime整髮術+活用工具
傳授任何時刻都能立即變髮的技巧、經典髮型簡單自己來、還有每週的日日馬尾變髮小祕密!

★4步驟!各式編髮指導圖解教學
55款實用髮型提案,簡單分解步驟、詳細說明造型特色,讓妳輕鬆就上手!

★全方位!七大變髮改造密技―
針對:童顏瀏海╱V字小臉╱修飾髮線╱善用假髮╱依照場合變換╱短髮女孩的新貌╱男友整髮術,一本書完全應用!

★精彩附錄:車虹的童顏美妝術、髮型設計工作經驗談

★本文資料經授權摘自:高寶書版3分鐘、4步驟!每日玩美變髮術:55款韓系自然風格編髮,職場OL瞬間氣質變身,任何場合都不NG!
作者:車虹/著、徐小為/譯。
出版日期:102/10/2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