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汁噴到氣球會爆破?兩岸網友實驗:真的

▲橘子皮汁能爆破氣球。(圖/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球碰到尖物會被刺破,被擠壓也會爆掉,被橘子皮擠出來的汁噴到會破掉嗎?為了證實「橘皮引爆氣球」的說法,先前兩岸網友各自做實驗上傳影片,每顆氣球被橘子皮噴到後就會爆炸,且屢試不爽。

網路先前流傳好幾部實驗影片,只要吃橘子時濺出一點橘皮汁到氣球上,氣球會瞬間爆炸,這類型影片近期又在大陸網路引起討論,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為什麼氣球一碰到橘子皮的汁就會爆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中科院海洋所海洋化學楊博士對此表示,柑橘類水果的皮含有「有機精油」,是屬於有機溶劑,能融化保力龍與聚苯乙烯類的塑膠,而氣球是「 橡膠薄膜」製成,橡膠在吸附有機溶劑後會變脆弱,當氣球吹得越大,橡膠厚度比較薄,少量的橘子皮汁液體就能使氣球爆炸。他呼籲,儘量別讓小孩邊吃柑橘類水果邊玩氣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