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刺衛福部 陳其邁:人心險惡是因為官員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福部推出簽切結讓廠商自清自律,但卻一再破功,民進黨立委陳其邁4日表示,這不是人心險惡,是官員笨。

陳其邁說,政府要黑心廠商切結那不是很好笑嗎?大家都簽啊,因為「廠商就是認為你們抓不到阿,就看準我們政府無能。」「人心為什麼險惡,是因為官員笨,官員被騙,廠商根本有恃無恐。」陳其邁表示簽切結非常可笑,混摻本來就是有罪,還請廠商切結根本無用。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要衛福部雙長簽切結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此,衛福部部長邱文達回應,「我想(切結)還是有它的效果」。陳其邁則馬上反擊,他說如果切結有效果,那衛福部部長邱文達跟次長許銘能也來簽一份切結書,保證目前市面商品都沒有摻偽,如果再有不合格油品下架,要衛福部雙長負起政治責任。食安事件爆發後屢次說會負責到底的邱文達及次長許銘能,這時都選擇沉默,陳其邁則諷刺地說又沒有要你們下台,衛福部不簽「比黑心廠商還沒有Guts!」

另外,頂新集團被爆出進口棉籽,陳其邁表示,根據財政部統計,過去4年國內共進口6351噸的棉籽,若全部精煉,按比例有將近2500噸棉籽油流向不明。陳其邁還說,去年台灣一共有5家進口商輸入1815噸棉籽,頂新只是其中1家,還有4家業者狀況不明。

為此,陳其邁不斷追問其他4家進口棉籽的業者名單及進口數量,但是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陳錫霖卻說為保護業者個資,要等立法院院會通過後,才能提供資訊。此舉惹得陳其邁痛罵這就是「官僚殺人!」最後社環委員會召委趙天麟宣布,要關務署立即將名單提供給委員會,並請負責主管肥料和飼料的農委會追查棉籽的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