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拍賣30天410人遇詐 工程師網購千元被騙16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露天拍賣網10月份發生網拍詐騙案高達410件,刑事局指出,露天發生詐騙案是其他拍賣網的10倍,詐騙金額超過1500萬元,其中一名被害人只在網站買1千元的行動電源,卻遭到詐騙160萬元。刑事局懷疑,拍賣網是遭到駭客入侵,造成會員個資外洩,對此,露天拍賣回應,會員個資並無異常,懷疑是賣家誤入釣魚網站將配合警方偵辦。

▼露天個資外洩!買一千元被騙160萬。

打開露天拍賣網才剛慶祝成立7周年,還自豪拍賣物件突破5千萬件,躍升成為全球第4大,但現在卻傳出交易安全亮起紅燈。

警方調查高雄林姓工程師上網買行動電源,卻接到自稱賣家的嫌犯,說付款出錯了勾選到分期付款,要他到ATM前操作,接著又謊稱帳戶不安全,要他把錢拿去買10萬元的遊戲點數,其他的錢再存到詐騙集團提供的帳戶中,就這樣前前後後被騙超過160萬元。

短短一個月,類似的詐騙案在露天拍賣網中,已經發生了410件,由於其他拍賣網站平均每周詐騙案都不超過10件,露天拍賣卻足足高出了10倍,警方懷疑是遭到駭客入侵造成買家個資外洩。

雖然露天回應並沒有查到個資外洩問題,但因詐騙個案已經呈現異常,警方呼籲業者,別光想著賺錢,也應該加強資安宣導,才能保障用戶權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