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退役命運大不同! 台美軍犬任務、待遇差很大

東森新聞記者林季瑩、許舒銘/台北報導

台灣的憲兵指揮部軍犬,身負爆裂物搜索、確保元首安全的兩大任務,但退役後,常淪為營區流浪犬,甚至在被領養前就面臨老死的命運。相較於美國,退役的軍犬不但有風光的退役儀式,也如同軍人般擁有法律保障,還擁有領養家庭,相比之下,台美退役軍犬待遇可說是天差地遠。

▲退除役軍犬淪流浪犬,終開放供認養。(圖/東森新聞)

台美軍犬,身負任務和配備都相差甚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軍犬待遇高,配有專業戰術背心,也按表操課,一天訓練至少8小時,除了基本的衛哨掃雷、救難、偵查毒品和爆破物,還有跳傘任務。除役後,有退役儀式,有功軍犬還可以獲頒「榮耀勳章」,甚至還有養老金,開放領養家庭,待遇有如一般軍人。

▲台美軍犬不僅任務大不同,退役後台軍犬被視作軍品,以往只能面臨老死的命運。(圖/東森新聞)

反觀台灣軍犬雖然血統純正,也相當勇猛,但因為被視為軍品,不少為國奉獻一生的狗兒,等不及被領養,就在軍中老死或淪為流浪狗,即便政府一年編列50萬元照護所有軍犬,但經費卻仍嚴重不足。

2012年有立委替軍犬發聲,希望退役軍犬能開放讓民眾認養,直到今年11月終於正式開放,讓保家衛國的除役軍犬,能擺脫流浪與老死的命運,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安享晚年。

關鍵字: 退役軍犬台灣美國流浪犬領養憲兵指揮部老死任務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