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海碩盃/詹謹瑋激戰勝 三台將會外止步

文/海碩運動

「2013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3日進行會外首輪賽事,我國好手詹謹瑋三盤力退中國選手張宇璇,挺進會外最終輪,明將與克羅埃西亞選手瑪黛莎(Tereza Mrdeza)爭搶會內門票。許文馨、李珮琪、徐竫雯則不幸落敗,無緣晉級。

▲ 詹謹瑋擊敗中國選手張宇璇,挺進會外最終輪(圖/海碩運動)

由教育部體育署、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海碩集團共同主辦的「2013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3日在小巨蛋開打,率先登場的我國女將詹謹瑋歷經2個小時48分鐘激戰,以7-5、6-7(6)、6-4擊敗張宇璇。詹瑾瑋原有機會直落二勝出,可惜第二輪搶七錯失領先遭逆轉,決勝盤詹謹瑋重新穩住陣腳,二破對手發球局,以6-4拿下勝利,距離會內賽僅差一勝。

「東亞運過後因為感冒狀態一直不是很好,這兩天狀況才有比較好轉,今天也在努力適應場地。」詹謹瑋明將對上克羅埃西亞選手瑪黛莎,若獲勝即可晉級會內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球甜心」許文馨單挑荷蘭選手珂考芙(Lesley KERKHOVE)則不幸以以6(4):7、6:4、4:6些微之差落敗。耗時2小時14分,五記ACE球、沒有雙發失誤,12次破發點保下8個,堪稱優秀的表現卻仍苦吞敗仗,許文馨賽後嘆氣:「滿可惜的,幾乎都差一點點」,阿根廷藉教練馬丁也盛讚:「她(許文馨)今天表現很好,可惜對方打的更好」。

首盤兩人纏鬥至搶七局,許文馨曾以4:2居先,但珂考芙隨後連取五分,搶下第一盤。儘管第二盤先遭破發,許文馨依然保持積極,「我想盡量讓對方跑動,增加對手失誤」,許文馨多次主動變線,果然引出荷蘭女將失誤,逆勢奪回第二盤。決勝盤雙方互保互破,關鍵第十局許文馨遭破發,4:6落敗,最後一刻讓出勝利。「可能是太想贏了,也太緊張了。」結束單打賽程後,許文馨仍有與李亞軒的雙打賽事。

持外卡出賽的我國小將李珮琪及徐竫雯則遭直落二淘汰,李珮琪以1-6、2-6敗給烏克蘭選手沙芙雀克(Olga Savchuk),17歲小將徐竫雯則3-6、4-6不敵俄羅斯女將畢琪可娃(Ekaterina Bychkova)。

4日賽程將自上午10點展開,除會外最終輪外,也將進行部分會內首輪單打賽事,晚間七點更將舉行選手歡迎晚宴,各國女將都將盛裝出席,展現不同於場上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