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一/睽違19年160球以上 田中將大傳奇暫告段落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2日日本一大賽第6戰,樂天先發投手田中將大完投9局用160球,今年首敗,並創下個人今年最多用球數,這也是繼1994年巨人桑田真澄以來,睽違19年,再度有投手於日本一大賽投160球以上,日職史上第6人。

1994年日本一大賽巨人對西武第5戰,桑田真澄完投9局用167球失3分,被擊出10支安打,7次三振,2次保送,終場巨人以9比3擊敗西武。

▲田中將大在日本一第6戰完投9局,用160球。(圖/擷自樂天金鷹官方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中將大本季24勝0敗,並自去年8月26日對火腿之戰奪勝開始,跨季28連勝,例行賽結束後,在洋聯第二輪季後賽第1戰、日本一大賽第2戰先發也都奪勝。長達一年以上的不敗傳奇,在2日日本一第6戰才結束,不過季賽連勝紀錄不受影響,仍持續。

日職史上,達規定投球局數且例行賽無敗績投手,在日本一吞下該年首敗者,上一次要追溯到1981年火腿間柴茂有,該年日本一火腿對巨人第6戰,間柴茂有只投2局就失3分吞敗。1981年例行賽,間柴茂有15勝0敗,防禦率3.46。

本季對田中將大而言,仍可說是收穫豐富的一年,以24勝0敗、防禦率1.27拿下洋聯勝投王、防禦率王,以及生涯第2次澤村賞。

田中將大開季24連勝、跨季28連勝,也打破原日職開季15連勝、跨季20連勝紀錄,還有美職開季19連勝、跨季24連勝紀錄,樂天球團有意為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田中將大本季的神奇表現,也引起許多大聯盟球團注意,明年轉戰大聯盟機會濃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