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華使館「白盒」疑為監聽裝置 美政論網:遍佈全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明鏡周刊》上週爆料,美國不僅監聽了默克爾的手機,還將駐柏林使館當作監聽站,通過樓頂的神秘裝置「白盒子」來監聽德國政界通訊,但並未得到證實。

▼美使館頂樓有疑似監聽裝置的神秘「白盒子」。(圖/翻攝光明網)

據周刊報導,這些「白盒子」被偽裝成建築的一部分,裝置外觀看似堅硬,但實際上內部隱藏了被用於複雜電子監視的技術,並覆蓋了一種能被微弱無線電信號穿透的材料,美國中情局和國家安全局通過這種裝置,能夠監聽德國政府中心的大量手機通訊,根本是「間諜窩」。

《明鏡周刊》不僅列出了德國消息人士的說法,也求證了美國人的說法。美國政論網站「The Blaze」10月30日指出,美國使館的這種疑似監控裝置的「白盒子」其實遍布全球,其中至少包括特拉維夫(以色列)、馬德里(西班牙)、莫斯科(俄羅斯)、北京(中國)、柏林(德國)和斯德哥爾摩(瑞典)。

雖然以目前掌握的情況還無法完全證實以色列分析師的說法,但美國各使館的在線照片確實顯示,使館屋頂上存在著類似盒子狀的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