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一/力投160球後 田中將大決勝第7戰再後援?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田中將大於2日日本一大賽第6戰,完投9局用160球失4分,終場樂天以2比4敗給巨人,田中將大吞下今年首敗。根據部份日本媒體報導,3日決勝第7戰,田中將大仍會在牛棚待命。

▲田中將大在日本一第6戰完投9局,用160球。(圖/擷自樂天金鷹官方臉書)

部份日媒報導,田中將大2日賽後表示,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事,都希望盡力幫助球隊,不否認第7戰會在牛棚待命後援;不過也有日媒指出,樂天總教練星野仙一2日賽後表示,第6戰就是田中將大今年最後出賽,第7戰不會再讓他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牌投手先發投100球以上,隔天再後援,日職有前例。2004年日本一大賽西武對中日,第6戰西武松坂大輔先發投8局用134球,第7戰再於第8局登板後援,投1局用22球無失分,被擊出1支安打,1次三振,1次保送,不過當時西武已經以7比0領先。

▲田中將大本季24勝0敗,未嚐敗績。(圖/擷自樂天金鷹官方臉書)

第6戰田中將大投160球,包含例行賽與季後賽在內,是他今年最多用球數;被擊出12支安打,則是今年第2多,僅次於4月23日對歐力士之戰被擊出15支安打。

第6戰6局時,田中將大用球數已超過100球。賽後星野仙一表示,比賽途中曾想換投,但田中將大堅持要投到最後,星野仙一也說,非常謝謝田中將大為樂天投了這麼精彩的一年。

雖然今年無法保持不敗之身,不過田中將大仍保有例行賽24連勝、跨季28連勝的紀錄,並拿下本季洋聯勝投王及防禦率王(1.27)。季後賽部分,田中將大於洋聯第二輪季後賽第1戰先發、日本一大賽第2戰先發,都奪勝投;洋聯第二輪季後賽第4戰後援1局,拿下救援成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