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凱撒華國盃/陳宜「淚」留亞軍 光榮結束職網生涯

文/海碩運動

我國「漂亮寶貝」陳宜偕泰國搭檔坎坎(Luksika KUMKHUM),歷經四個多小時、兩個場地,以4:6、6:2、[12:14]惜敗第四種子「荷蘭幫」苛考芙(Lesley KERKHOVE)/露絲(Arantxa RUS),淚「留」亞軍,結束職網最終站。波蘭卡妮亞(Paula KENIA)6:1、6:3擊敗八號種子迪亞絲(Zarina DIYAS),奪下女單冠軍。

▲ 陳宜(左二)與泰國搭擋坎坎搭擋拿下「凱撒華國盃女網賽」雙打亞軍,結束個人職網生涯(圖/網協提供)

即將掛拍退役 老天爺也不捨

天母2日中午氣候變化,不知是否老天爺也捨不得陳宜即將掛拍,數度落雨刮風延宕賽程,這場從中午開打的冠軍賽,四個多小時一路從戶外打到小巨蛋室內。「作為一位職業網球選手,能夠在賽場上打到最後一天,我是光榮的」,陳宜在頒獎時說到。本週五正式由土銀訓練所移交土銀西湖分行,「漂亮寶貝」成為首位擁有網球職業積分與排名的正式行員。

賽後被問及是否會對網球有所眷戀,眼泛淚光的陳宜回答:「不能不捨呀,因為這樣會一直走不了」。正在韓國拼戰的哥哥陳迪驕傲地說:「這是我妹妹,對我來說她贏了所有」,他認為一位運動員,能保持正面思考,不放棄一再嘗試,是最難能可貴的。

「台泰組合」陳宜/坎坎首次搭檔即殺入五萬美元等級決賽,坎坎說:「我知道這是她的最後一場,所以我更盡力幫她」。決賽首盤兩人原處於領先地位,卻被4:6倒追,幸好她們不氣餒,第二盤盤重整旗鼓,找出對手弱點,順利突破6:2拿下。搶十決勝盤雙方皆握有冠軍點機會,可惜陳宜最後一記回球過長,將后冠讓給對手,「的確是滿可惜的,不過還是結束了」,陳宜滿意地說。陳宜下週起將正式進入土銀西湖分行服務,她同時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享受人生新的一頁。

卡妮亞喜奪五萬首冠

20歲的波蘭正妹卡妮亞首度闖入五萬美元等級決賽就一舉奪冠,她開心地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在這裡拿到冠軍,對我之後會更有信心」。目前世界排名195位的卡妮亞獨得70點冠軍積分與7600美元的冠軍獎金,下週將有機會上升30名,突破自己的生涯排名新高。

哈薩克第八種子迪亞絲連續兩年亞軍作收,賽後難掩失落地說:「左手腕很不舒服,完全無法打出我自己的東西」。日前訓練不慎拉傷左手腕,原訂參加下週WTA台北海碩盃女網賽的她將與教練及醫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